柴可猪斯基

我很丰富,无法介绍

我和学校里最不学无术的男孩互换了身体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燥热夜晚,我和学校里最不学无术的男孩段尧互换了身体。

  我看着自己那副娇小孱弱的身体正坐在自己紧实的肱二头肌旁,脸色不是太好,脆弱透明,有些易碎的美。

  段尧的刘海很长,几乎要挡住眼睛,我低头看了看不属于自己的大长腿,一时间有些语塞。

  我伸手想要将段尧叫醒,他却自己施施然醒来。我眼睁睁望着自己在自己眼前跳起来。

  段尧几乎是下意识的抓了抓胸前,随后低头看向裤裆。好听的女声响起,却是我说不出的脏话。

  【我***,什么情况?】段尧没看到旁边的我。

  【段尧,我们好像灵魂互换了。】我开口,是低沉的少年音。

  他这才瞧见我,瞳孔收缩后,就着路灯灯光看身后的玻璃窗。

  【盛卿卿??】

  我无奈摆手,但事已至此。

  我们皆是沉默。


  我与段尧互换身体后,约定好不告诉除了彼此之外的第三个人,同时在同学、老师和家长那里要保守秘密,毕竟这样的事情说出去谁会相信呢?

  我们不过是因为在关城老街一个不起眼的奶茶店,喝了一杯茶。

  我们甚至不是约定,只是我下晚自习碰巧路过,而在我抱着柠檬水坐在店内的休息凳吸溜吸溜时,段尧走进来,冷着脸不知道点了什么随后坐在距离我不远处的桌子。

  醒来后奶茶店消失不见,我和段尧正坐在一家婚纱店的门口打盹。

  我对段尧知之甚少,只偶尔上厕所听说他不学无术,在班里他总同另外几个男孩子厮混,常年占据班级倒数第一,班主任老袁极不待见,却好像又不愿意得罪似的任由段尧玩。

  而我,盛卿卿,成绩中游,长相一般,充其量算得上个清纯女孩,身材一般,性格一般,除了同学们有需要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个透明人。

  我很羡慕班上那些打作一团的女孩子,她们三三两两笑颜如花挽着手,谈论着新出的电影,新红的明星爱豆,关城新开的咖啡店,暗恋自己的男孩子,自己喜欢的女孩子。

  而我,什么都没有。

  我想要融入他们,我害怕独自一人。

  我事无巨细的告诉段尧,刘江伊喜欢什么口味的奶茶,简灵喜欢让我帮她带肉松饼,xx的快递在一中后门的小卖部中午需要过去取·········

  段尧的脸色沉的吓人。

  我不由得噤声。

  【这些事为什么要替刘江伊她们做?自己没长腿?】段尧的眼神十分复杂。。

  【都是同学·········】我试图辩解

  【ok,还有别的吗?】段尧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随后无所谓耸耸肩。

  我摇摇头,我的父母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年底才能回来一次,家里平时只有我自己和每周按时来打扫的钟点工阿姨。

  【段尧·····你····没什么要交代我的吗?】见段尧起身就要走,我赶忙问着。

  【少说话,多睡觉】甩下这一句,段尧打开他的书包,娴熟掏出他的手机打开QQ。

  【加我】

  我慌忙去查找书包里的手机,小心的将好友消息发过去。

  【收到了,你拿着我的手机,有事随时联系】

  段尧点点头,又拿过我的手机往另一个方向走。

  他脚步一顿

  【盛卿卿,你家在哪儿?】

  

  我非常不适应段尧的身体,在站起身那一瞬间,甚至有些恐高。原来男孩子的视角一眼望出去,可以看到好多人的头顶。

  我回到段尧的家,有些尴尬和脸红。

  我想上厕所·······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好歹是从厕所出来。

  我这才想起给段尧发了个消息。

  【你····你不许洗澡】

  我的耳朵直直发烫,咬着手指等待段尧的回复。

  他,他如果洗澡,岂不是把我看了个遍?那以后换回来怎么办?我现在连男朋友都没有谈过。

  段尧一直未回,直到我已经洗完脸,这才响起消息声

  【抱歉,刚刚去洗澡了】

  我直感觉有股什么气冲到天灵盖········

  洗完了……那不是说……

  我手发抖,却又不敢问。

  段尧看起来像是那种我问了他会再洗一次的人。

  【哦,对了,你随便洗】他状似无意补充一句。

  这是在表现他的大度吗????

  我又想起刚刚在洗手间的尴尬,嗅了嗅自己的胳膊和腋下,眼一闭心一横钻进浴室。

  等我洗完澡穿上段尧的睡衣,打开手机发现一个陌生号码打了好多电话,不知道是谁打的,我没敢贸然接听,截屏发给段尧。

  还未等消息回来,电话再次打来。

  我硬着头皮接听,是一个好听的成熟女声

  【你刚才为什么不接电话?】语气颇凌厉。

  【我····我刚才在洗澡】那边迟疑片刻,声音温和下来

  【我这几天出差,给你的微信转了两万,省着点花】

  【好的····谢谢】我浅声开口,对方更加沉默,我生怕露馅儿赶忙开口

  【没什么事我挂了】

  段尧的消息已经发回来,只有三个字

  【别理她】


  不得不说,比起我的艰苦朴素高中生涯,段尧的日子可算是非常幸福,我与段尧分享对方的生活细节到凌晨,牢牢记住他的各种习惯和喜好,又调了一个盛卿卿习惯的闹钟,倒头沉沉睡去。

  第二天去学校,我比照着平日里段尧生人勿近的样子,不苟言笑穿过人流坐在他的座位上。

  刚坐稳,周清走到我跟前扣我的桌子

  【尿尿?】

  我摇摇头,尽量不开口说话,周清古怪的打量我一眼,没说什么自己走了。

  周清,林博玉他们总是和段尧在一起玩的,我以前总能看见,周清性格开朗,成绩也还不错,林博玉是班上出了名的理科学霸,每次数学都是满分,传说他已经学完了大学的微积分教程,他接人待物很温柔,有几次我请教林博玉物理题,他都是很耐心的给我讲各种思路,从没嫌弃我笨。

  我一直觉得,这个班里只有林博玉这样的男生,会对我和颜悦色吧。

  随着周清和林博玉勾肩搭背走出教室,我暗暗松口气。

  目光落在我自己的座位上。

  段尧还没有来。

  平日里这个时间我还在门口给刘江伊她们带早餐,昨晚特地和段尧嘱咐了她们的口味让她记得买,他只是不耐烦的回了一个嗯。

  直到上课打铃前的一分钟,段尧才慢吞吞从教室后门进来坐在位置上。

  我心里暗道不妙,看来他肯定是没给刘江伊她们带早餐,我又瞥了一眼刘江伊几人的脸色,似乎都不是太好看。

  我有点紧张,刘江伊她们恐怕已经生气了吧?

  一中不让带手机到学校,我也没带,想着下课去问段尧,早自习刚下课,就见刘江伊简灵她们围住段尧,和她们一起走出教室。

  刘江伊以前从来没约我去上过厕所,今天叫段尧出去,莫不是发现了什么?

  我有点慌乱的走出教室,找寻段尧和刘江伊她们的身影,并没有去厕所,她们只是在教师旁边的楼道里,三人围着段尧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段尧表情看起来十分的不耐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我的脸看久了怪瘆得慌,好似自己已经死了,魂魄看着身体生活一般。

  听不清她们在说什么,我双手插兜假装下楼梯,目光不自觉飘向段尧她们。

  【盛卿卿,我的早饭呢?】

  【对啊,今天你怎么没带?】

  【你这表情是什么意思?】

  随后是一声清晰可见的少女嗓音

  【滚】

  我一怔,却见段尧拨开简灵,自顾自往教师走,他在楼梯中间回头,目光如炬

  【以后少来烦我】

  刘江伊和简灵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开口

  【盛卿卿·····脑子抽风了?】

  

  

  第一天很顺利的过去,除了班主任老袁奇怪的推眼镜打量我几眼之外,好像并没有什么人觉得我这个段尧与平时有什么不一样。

  但段尧扮演的盛卿卿,很不一样,昨晚约定好的事宜他是一个也没遵守,平日里我帮同学们带东西已成为习惯,今天但凡去找段尧的人,都没得到什么好脸色。

  我听见有人在走廊小声抱怨

  【盛卿卿真小气,这么一个小忙也不帮】

  【就是就是,平时她不是挺殷勤的吗?】

  【谁知道呢,说不定平时是装的】

  【你们感没感觉今天盛卿卿有点不太一样?】

  【是不太一样,我让她帮忙拿个快递她还叫我滚】

  【真是看错她了】

  抱怨声一直持续到上课铃响,我如坠冰窟,鼻头酸涩有点难过。

  我很努力的想要融入这个班级,融入她们的世界,她们口中的“小忙”往往占据了我整个午休,因为这个人的快递在北门,那个人的快递在南门,这个同学的鞋要退货,那个同学的充电宝希望我带回去充电·····

  我以为这样,同学们可以念着一点我的好。

  可现实是,我盛卿卿变成他们口中的小气鬼,虚伪怪。

  我很沮丧,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真心总会有错付的嫌疑。

  如今段尧占据着我的身体,谁的忙他也不帮。

  不过段尧反倒是心情很不错,甚至翻起了我的课本和卷子。

  我心脏猛地收缩,那····是我的物理书。

  物理书里……有我偷偷画的林博玉素描。

  我只是觉得这个班上好似只有林博玉会对我和颜悦色,其他人要么冷漠的无视我,要么颐指气使让我做事。

  如果段尧看见了·····

  他不会误会吧?

  晚自习下课回家的时候,我紧跟着自己的身影,快走到我自己的小区时,段尧停住了步伐

  【盛卿卿,出来】

  我汗颜,他怎么知道我在跟着他?

  【不出来我走了】

  【诶,段尧,昨天打电话的是你妈妈吧?】我急中生智想起昨晚的成熟女声。

  段尧的脸色阴沉下来,一言不发往小区走。

  我赶忙跟上去,其实相比段尧的家,我更喜欢自己的家。

  段尧的床太硬,我晚上睡着不舒服。

  【段尧,既然我们都是一个小区,不然各回各家吧?】我跟在段尧娇小的身躯后,提出建议,昨天我们各回各家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和段尧其实在同一个小区。

  我家是6号别墅,他家更往里一些,27号。

  【好】段尧未回头,只是淡淡道。

  我回到自己家,十分放松的扑倒在自己的小床上,搂着床上的玩偶看向窗外的夜色,手里仍然拿着段尧的手机,思忳片刻,打通段尧的电话

  【要不手机也换回来?】我咬着手指提议。

  【那你来我家】段尧仍旧语气冰冷。

  【哦】我挂断电话,塔拉着拖鞋往段尧家的方向走,距离他家还有一条副路距离的时候,我听见身后有脚步声,还有阳光的男声。

  【段尧?】

  我有点紧张,快步向前走,清爽带点盐汽水的气浪从我身后扑过来,转过头正看见周清的大脸,他满不在乎的勾住我的脖子。

  【你小子是猜到我们要来?】我回眸,林博玉朝我温柔笑笑,提起自己手中的蛋糕。

  什么情况,周清和林博玉大晚上的为什么会来段尧家?

  不对,“盛卿卿”现在可还在段尧家呢!

  我有些紧张,脑子里混沌闪过各种奇怪的念头和想法——要是周清和林博玉看见“我”的身体在段尧家,岂不是误会大了?

  我现在能让段尧躲一躲吗?

  额头和背部不自觉渗出冷汗,周清还在旁边不住的说,似乎是最近的一个动漫。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我吓得一激灵,肯定是段尧打来问我为什么还没到的,怎么办怎么办?

  周清和林博玉此时也不说话,侧目看我,似乎在奇怪我为什么不说话。

  我几乎颤抖着手拿出手机,接听,是“我”的声音,漫不经心道

  【你是在小区迷路了吗】

  我脑子中灵光一闪,结结巴巴开口

  【妈······妈,今天我同学周清和林博玉来我家呢,嗯对】

  【哦?】段尧颇玩味。

  【那我挂了啊,嗯,你也是】断掉电话,我舒一口气,段尧听到周清和林博玉来,应该会提前开溜的,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什么太笨的主。

  回眸,周清和林博玉长大嘴巴望着我,像是被震惊的不敢出声。

  过了好久周清才缓缓开口,拉住林博玉的衣领【那是段尧没错吧?】

  林博玉推推眼镜【看样子是】

  我磨磨蹭蹭带着周清和林博玉走到27号别墅,没等我摁指纹,盛卿卿穿着一件段尧的大体恤开了门,一头黑发湿答答还滴着水。

  我,周清,林博玉三人皆是愣在原地。

  他他他他没听懂我打电话的话吗?怎么还不走!!

  他怎么还洗了个澡!

  这副尊容!我目光盯住自己的胸口,看样子段尧自己找了一件他的体恤罩着,透过水渍隐约还能瞧见我胸前的柔软。

  他他他他!

  我脑子轰一声,下意识把自己的书包放在盛卿卿胸前,又意识到在周清和林博玉眼里,这恐怕有点暧昧。

  我结结巴巴开口

  【周……周清,林博玉,是这样的……】

  【阿清,博玉,还有你,进来说】

  周清与林博玉对望一眼,抬脚进屋。

  

  

  段尧很随意躺在沙发上,周清和林博玉坐在一侧,我坐在另一侧。

  【事情就是这样】我将自己和段尧互换身体的事情大概描述了一下。

  周清和林博玉俩人表情复杂,不知道是信还是不信。

  林博玉望着我开口【这么说……你是盛卿卿?】

  我点头。

  【你是段尧?】

  段尧翻个白眼。

  【你们这事儿有点玄乎啊】周清开口。

  【我觉得最重要的应该是让段尧和盛卿卿换回来吧?】林博玉冷静开口。

  【盛卿卿,你还记得那家奶茶店长什么模样吗?】

  【呃,就在商业街那段,新华书店旁边】

  林博玉问我话的同时,周清似乎在查询相关案例。

  【阿清,博玉,你们既然知道了,这段时间要帮我保密】段尧开口。

  我跟着点头。

  林博玉和周清也点点头。

  【吃蛋糕吹蜡烛吧】林博玉将手里的蛋糕放在茶几上打开,周清欢喜的按灭客厅的灯。

  【那是让段尧吹还是让段尧的身体吹啊?】周清问。

  【一起吹吧】林博玉笑眯眯。

  吹完蜡烛,庆祝完生日,我跟着周清和林博玉离开段尧家。

  回我家的路上,周清一直在戳林博玉,半响林博玉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那个……盛卿卿】

  【嗯?】我停住脚步。

  【我们不知道段尧有没有告诉你,但他……和他家里有点矛盾】林博玉欲言又止。

  我想起昨晚段尧的反应,下意识问【什么矛盾?】

  【段尧的性格想必你也看出来了,他很倔强,难听点就是钻牛角尖,他妈妈又总是忙】林博玉望了一眼周清。

  【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啊,但盛卿卿你平时注意点吧】周清补充。

  我低眸,想起那通电话。

  【谢谢你们】

  【不客气,那我们就先走了,明天见】

  回到自己房间的我突然发现,由于周清和林博玉的出现,我们原本要做的事情并没有做完。

  算了,等有机会再和段尧换吧。

  

  

  没想到还没和段尧换回来,段尧那个传说中的母亲回来了。

  没错,段尧的母亲一回到家,就看见一个瘦瘦的女生穿着她儿子的体恤,躺在沙发上打游戏。

  甚至连内衣都没有穿。

  ……

  我赶到段尧家的时候,眼前就是这么一幅画面。

  “我”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看着电视,而沙发的另一侧,一个貌美的妇人不苟言笑,皱着眉头。

  【段尧,这姑娘怎么回事?】

  我心里一万匹草泥马经过。

  只好开口尴尬打圆场。

  【妈……妈,那个,这是我新交的女朋友,盛卿卿。】

  【盛卿卿,你快给我妈打个招呼】

  我风一样跑到沙发面前,拉起段尧的身子。

  【你叫我什么?】

  【别叫她妈!!】

  两个声音同时响彻客厅。

  ……

  那我到底听谁的?

  只好在原地无辜眨眨眼。

  没想到段尧的母亲居然掩面,小声抽泣了一下,手在放下来时,眼角明显红了。

  【盛卿卿,你赶紧回家吧】我疯狂朝段尧使脸色。

  段尧双手叉腰,看了一眼我,又看了一眼他母亲,把书包往身后一甩,趿拉着拖鞋离开了别墅。

  我抽了两张纸巾,递到段尧母亲跟前。

  她却哭的更凶。

  【儿子,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有原谅我对不对?】

  【……你爸爸的死因】

  【你还怪妈妈吗?】

  ……

  原来段尧的父亲……去世了吗?

  我拍拍她母亲的后背,思忳片刻。

  【妈……我,早就不怪你了,我知道你也不容易,你努力工作是为了让我有更好的物质生活,我不应该对你那么差】

  鼻子发酸,想起自己的母亲大人,不知道她和爸爸在别的城市还好不好。

  【我会听话的】

  段尧的母亲和我抱头痛哭,她说她不需要我多出人头地,只要我平安健康就可以了。

  ……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段尧的母亲看见我连酒窝都溢着笑。

  【儿子,妈给你开了张新卡】

  她把一张银行卡放在我手心里

  【妈给你挣大房子去!】

  我点点头,笑着让她放心,拽着书包去上学。

  

  

  这段日子我温和很多,起码班上同学如是说。

  取而代之的,是盛卿卿被冠上【拽姐】称号,刘江伊对此很不服气,但困在我身体里的段尧征服了林博玉和周清,她也无可奈何。

  体育课的时候,我学着段尧的样子双手插兜,自己待在一个角落里,却看见刘江伊羞红了脸朝我走来。

  她没事儿吧?

  霎时间我们四目相对,我尴尬的别过头。

  刘江伊绞着衣角,咬嘴唇过来和我搭话。

  【段……段尧】

  【我有事儿和你说】

  我楞一下【你说】

  【你……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啊?刘江伊喜欢我?

  不对,她喜欢的是段尧吧。

  那我答应还是拒绝呀,不知道段尧对刘江伊有没有意思……我脑子里飞快过滤段尧的感情。

  好像没听说他有什么女朋友。

  段尧是很酷很帅,可太不招人喜欢了。

  脾气这么臭,哪个傻子会喜欢他?

  我心里默默翻白眼,想起刚互换身体时他每次就说几个字却能把我噎的半死。

  【有】清冷声音从后方传来。

  我侧目,看见“盛卿卿”双手叉腰,拽着走过来,她身后站着林博玉和周清,我看段尧的架势,跟大姐头似的。

  她走过来,拽着我的校服吧唧在我脸上亲了一口。

  ……

  段尧他在干嘛!

  我待在原地,彻底石化。

  【刘江伊,够了吗?】

  刘江伊显然没消化事情的发展走向,结结巴巴道【盛……盛卿卿?你什么时候跟段尧在一起的?】

  我求救一般看向林博玉和周清。

  他俩一副吃瓜的表情,看样子不打算插嘴。

  段尧踮起脚又亲了我一口。

  刘江伊气的跺脚,恼羞成怒离开。

  【段尧,你在瞎说什么?】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段尧。

  他撇撇嘴。

  【不是你在我妈面前说,我是你女朋友?】

  【嗯?】

  ……

  那是因为你就穿了个大体恤在沙发上吃吃喝喝啊!我没办法只能这么承认了。

  【我家里知道我早恋会打死我的!】我哭丧着脸。

  【爷还看不上你呢,跟没发育似的】

  ……

  !!!

  他……他什么意思?

  段尧不再和我废话。

  【盛卿卿,我们今晚再去那条街碰碰运气吧】

  我点头,放学了一直没离开教室,一直等到段尧回来,才跟在他身后去了商业街。

  没有奶茶店。

  我们坐在关了门的婚纱店门口,等待。

  【那个……段尧】我开口,想说他母亲的事儿。

  【说】

  【你母亲其实挺关心你的……你……】

  他诧异的看我一眼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她关心我,只是……我还没想好怎么和她好好相处】

  ……

  【盛卿卿,你别操心我了,操心操心你自己吧!】

  【牛羊才结伴而行,猛虎都是单打独斗,明白吗?】

  【你何必强迫自己和刘江伊那群人交朋友呢?】

  【独自在野外绽放的玫瑰难道不比屋子里摇曳的蔷薇迷人?】

  ……

  ……

  【我只是……想要有个朋友】我酸涩开口。

  好像习惯了讨好别人,好像习惯了要和大家一样,融入群体。

  【那你以后跟我混吧】段尧开口,双手托腮看着我。

  ……

  我们打了个哈欠,我表示困了想回去。

  段尧却说再等等。

  不知不觉我们俩靠着睡了过去。

  一阵好听的声音响起。

  【你好,小哥哥,您的奶茶做好了】

  我猛的睁眼,发现自己面前放着一杯奶茶,在右手边,是熟睡的段尧。

  我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身子,拿起手机查看自己的模样。

  换回来了!

  我惊喜的跑到段尧身边,把他摇醒。

  他睡眼惺忪,看见我的模样,呢喃了一句什么没听清,我刚要凑过去问,他却坐起身。

  从奶茶店出来,我踢着脚下的石子。

  说实话我没想过这么快我们就换回来了。

  小说里不都起码好几个月吗?

  就这样换回来,我是不是又得回到以前的日子了?

  我呆滞的看着段尧。

  少年如青松一般的身子在夜色中显得格外挺拔。

  我心头突然有点酸涩。

  ……今夜以后,大概段尧又和我没关系了吧?我们原先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我不由得想起这几天的种种,我成为段尧这段日子的种种。

  段尧他也很孤独吧?

  他好像很享受这样的孤独。

  我是不是也可以和段尧一样享受孤独呢?

  我突然有些不舍得他的身体,又或者说是成为“段尧”那段日子,竟然对段尧那些冷酷的安慰心心念念。

  等我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被段尧箍在老城的大树树干上,脸上仍是冷酷。

  他低眸看我,眸子里满是温柔,俊脸逐渐放大,我紧张的抓着衣角。

  他一只手抓着我的下巴,声音温柔的吓死人,一点也没有平时的桀骜不驯。

  【盛卿卿,做我女朋友吧】

  我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状况,就看见段尧的俊脸不断靠近,我心下紧张极了,眨巴眨巴眼睛紧张的闭起来。

  偶像剧里,他,他大概是要亲我了吧?

  轻柔的,湿润的嘴唇与我的嘴唇贴在一起,只是一瞬间,又匆匆离开。

  我的心砰砰砰跳的快极了。

  耳边近乎耳鸣,我不自觉紧紧握紧自己的手心,一张脸不停发热。

  ……

  他怎么会喜欢我!?

  我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段尧轻笑。

  【不然你以为,我们怎么会互换身体?】

  ……

  【盛卿卿,高一开学的第一天,我就喜欢你了】

  ……

  【而且你已经答应做我女朋友了,不是吗?】

  ……

  我咬住下唇,还没有反应过来。

  【我……】

  段尧喜欢我?!

  那我……我喜欢他吗……

  我不知道

  【段尧,我……】

  段尧依旧望着我,再次靠近我

  【你要是拒绝,我就真的亲你了】

  【法式深吻那种】段尧意有所指。

  我愣了愣,点点头。

  

  

  我就这样成为段尧的女朋友,林博玉和周清好像一点也不意外,周清在知道这件事以后,还和我笑到

  【段某人呐,当初博玉给你讲题,他嫉妒的在球场上好虐了博玉一顿】

  【我说某些人怎么突然研究上周易,六壬了】

  林博玉温和笑笑,没有反驳。

  在一起以后,好像并没有偶像剧想象中那些浪漫的时光,但似乎有很多小细节,让我知道段尧好像真的很喜欢我。

  他把座位搬到了我旁边。

  上课的时候他仍然是睡觉,但我不自觉会把他的东西整理好,在画自己书上重点的同时也会帮段尧画上。

  有时候我感觉身侧有炙热的视线传来,侧眼正对上段尧紧盯着我的眸子。

  有时候班上还有同学想让我帮忙,我还没来得及开口,段尧便会踢一脚课桌桌脚,懒洋洋直起身子,对那个同学亲切的喊一句

  【滚】

  下晚自习我们会一起回家,刚刚离开老师和学校保安的视线,段尧就会紧紧拉住我的手,有时候我手冰凉,他一声不吭往他兜里塞。

  我突然很在意自己的容貌来,每天都想要打扮成最漂亮的样子去见段尧,上课看见段尧盯着我的眸子,也会情不自禁勾起唇角。

  班上的同学后知后觉,只是突然发现我好像加入了段尧他们的队伍。

  似乎没有人怀疑我和段尧在一起。

  大概是我太普通了。

  又或者是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从来没有过分亲密,事实上我们在一起两个月,最亲密的举动不过是一起在段尧家陪他一起蓬头垢面通宵打游戏。

  十一月的一天周三,晚自习段尧一直不见踪影,周清快下课的时候走来告诉我,段尧最近有事,让他转告我自己回家。

  我没多想,把原本要发给段尧的信息删掉。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望着地上那些斑驳的路灯灯光,想念起和段尧一起下课回家的日子来。

  习惯真的很可怕,我习惯了段尧细水流长的陪伴,现在一下形单影只,愈发想念他来。

  一个短发的大姐拦住我的去路,她脸色很难看,笑着和我开口,语气有些试探。

  【同学,请问党局大楼怎么走?】

  我愕然,党局大楼就在这条街的另一头,我转身指着身后的街道【您一直直走就行】

  那大姐目光陡然变得阴冷,拽住我的胳膊就往旁边的小巷子拖。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瞬间反应过来大姐不是什么好人,立刻高声斥责

  【你做什么?放手!】

  大姐的手掌十分有力,我不管不顾疯狂挣脱,警觉打量周围的情况,大街空空荡荡,一个行人都没有。

  大姐身后的小巷黑漆空荡,我不知道后边等待着我的是什么。

  但我绝对不能进那个巷子。

  我想起和段尧一起玩游戏的时候NPC打人的动作,脑子里立刻否决,我打不过这个大姐。

  我又想起段尧有一次闹着要咬我。

  对

  我张嘴咬死大姐的手臂,大姐吃痛撒开手,我拔腿便往家的方向跑,也不敢回头看大姐是不是追了上来。

  快到小区门口,望见小区门口那个喜欢打盹发呆的保安大叔,我的眼泪决堤一般汹涌流下来。

  转弯的时候我才敢回头看向身后,大街空无一人,大姐没有跟上来,转过头,却正好撞进一个人的怀抱。

  是段尧。

  他里边还穿着睡衣,外边裹着风衣。

  我不自觉发抖。

  我不敢想那个巷子里等待我的是什么,也不敢想如果我没有咬那个大姐一口,被拖进去会怎么样。

  【段……段尧】我一把扑进他的怀抱。

  温暖的,带着点鼠尾草的清香和淡淡腥味,段尧轻轻抚摸我的背,脸贴在我的侧脸上。

  【怎么了?】

  【我……我害怕】我涩然,把自己遇到那个大姐的事情说了说。

  段尧目光微沉,紧紧搂着我回了家。

  洗完澡,我把客厅和卧室的灯全部打开,段尧一直陪我到深夜,不知不觉中我躺在沙发上就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摸到自己的手好像握着什么东西,我睁开眼,看见段尧守在我的身边,他的手还是紧紧握着我的手。

  我身上盖了毯子,段尧半躺在客厅地毯上,身上也裹了毯子。

  我看着段尧熟睡的脸,点点碎发散落在他的额前,微风拂过客厅,带着点秋天的凉意。

  伸手想要触摸他的鼻尖,刚凑到跟前,段尧的眸子悠然睁开。

  【想干嘛?】段尧另一只手抓住我的手指。

  【呃……】我想着理由。

  【还怕吗?】段尧坐起来看着我

  我摇摇头,微微笑着【谢谢你,段尧】

  段尧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转身拉我站起来。

  【卿卿,我们今天不能去学校了,还有事要做】他穿上自己的拖鞋,捡起自己的风衣。

  【你洗漱好我来接你】

  我奇怪

  【不上课吗?那我们去哪儿?】

  【去调监控】段尧的嗓音恢复往日的冷酷。

  

  

  那个大姐,竟然是刘江伊找来的。

  刘江伊看到了我和段尧一起下课的身影,也看到了段尧主动拉我的模样。

  我想那大概有一种不属于大家所认知“段尧”的灵动吧。

  总之她找到了一个大姐,总之她那天只是想教训我一下。

  她找人支开了段尧,而当晚段尧知道我没回家后,裹了外套便出来寻我。

  而此刻,段尧把刘江伊找那个大姐,那个大姐疯狂抓住我的胳膊以及我挣扎的监控都放在了教室的投影上。

  段尧走到刘江伊身前,面无表情的踹翻她的课桌

  【别再打盛卿卿的主意】

  班上同学的眼光在我们两人身上反复流转。

  刘江伊一张脸气的铁青,几乎是咬着牙忍着怒吼【段尧,你别太过分了】

  班主任站在门口咳嗽两声。

  接着我和段尧都被请家长了。

  因为早恋。

  我忐忑的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是爸爸的助理接通了电话,说学校请他过来,助理小王笑吟吟保证会转告爸爸。

  我许久没有见到爸爸,一时间心里更加七上八下。

  兴许爸爸不会反对吧?毕竟我们家家教向来开明,我也没有影响成绩,甚至因为和段尧在一起以后时间更加纯粹,有几门功课还进步来了不少。

  段尧亦是如此,只不过他是没再睡觉,上课改为盯着我看罢了。

  多少还是听进去了一些。

  爸爸和段尧的母亲竟然同时来了学校。

  我这才知道,爸爸与段尧的父亲是早年的战友,爸爸退伍以后接了家里的公司,而段尧的父亲并没有离开,转去了特警,在一次保密任务里丢了性命。

  段尧的母亲一人拉扯段尧长大,却不愿意告知他父亲过世的真相。

  我这才知道,每逢清明中元,家里除了给祖先扫墓以外,父亲总是要单独加一个叔叔,竟然是段尧的父亲。

  ……

  我们的早恋在双方父母的友好会晤中结束。

  班主任目瞪口呆,颤声批评了我爸爸和段尧的母亲,但看到我们的成绩都没有退步甚至隐隐有更好的趋势,也悻悻闭了嘴。

  我在教室外第一次主动牵住他的手。

  【阿尧,叔叔为国捐躯,你……】

  他一把抱住我,低落着开口

  【卿卿,别说话】

  下课铃声响起,身侧不断路过同学,段尧没有一点放手的打算,我脸色微红。

  这,是不是有点张扬了?

  【卿卿,我们一起上大学吧!】段尧放开我,双手握住我的肩膀,郑重开口。

  【好】

  

  

  全文完。

  (只是想写一个简单温暖的小故事啦,所以写到这里就结束了嘿嘿,不是很擅长写言情小说,可能不是很甜啦,各位谅解!)

  

  

  

  

评论(25)

热度(4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