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猪斯基

我很丰富,无法介绍

忘川河边的花开了,但他还没来

灵感是来源于路上看见的狗勾,一下子觉得哪有什么舔狗,小狗的感情永远真诚而热烈!!!

1

忘川河边的花开了,但他还没来。

我一直在忘川河边等着他,我的主人,虽然我已经不记得主人长什么样子了。

桥头的婆婆常常偶尔闲暇的时候,会陪我玩一玩,撸撸我的肚皮。

没错,我是一条狗,一条在忘川河边等着主人死后来接我进冥府的狗狗。

可是我等啊等,路过的每个魂儿我都嗅一个遍,就是没有主人的味道。

桥头的婆婆喂我喝了好多骨头汤,就连路过的冥差都换了一茬,冥差手里的东西从长长的棍子变成小方块,我的主人还没有来冥府接我。

昨天我刚在忘川河边的花丛里滚了好多圈,滚到婆婆脚边的时候撞倒了她的小旗子,婆婆只是笑着佯装打我几下,路过的魂儿把旗子扶起来,我吐着舌头摇着尾巴围着他们嗅,都是很陌生的味道。

有的时候我也会思考狗生,比如我的主人,他什么时候才会来冥府接我呢?

除了我之外,我很少在冥府看到狗,就好像冥府只有我一条狗似的。

我觉得自己的狗脑子好像快要烧掉,刚刚又去花丛里滚的时候,忘川河里那个喜欢笑话我的傻鬼又从河里冒出头来“傻狗,你还没等到你主人啊?”

“汪汪”我冲着他摇尾巴,还没等到啊,一定是因为主人特别长寿吧?

那鬼探下河去,我才滚了三圈,他又“咕噜咕噜”从河里探出头来

“嘿,傻狗,你主人肯定都转世了吧?他早就不要你啦。”

我才不相信他的鬼话呢,主人对我那么好,肯定会来冥府找我的,他没有来肯定是因为主人特别长寿。

滚完以后,我有点累,飞奔到婆婆的小摊儿面前摇尾巴,经常来忘川河这边的一个黑脸冥差看见我,蹲下和我玩了一阵,我听见另一个冥差问

“咱这地府还有狗啊?”

摸我背的冥差开口“是啊,他在这里等他主人呢,好像已经三百多年了吧。”

三百年??原来主人可以活那么久呀

“他主人还没从这里经过吗?”

“什么人能活三百年?妖怪啊?”

黑脸冥差听到这句话,愣了片刻,拽着那个冥差和婆婆打了声招呼,离开了忘川河边。

今天终于收了摊,婆婆颤巍巍坐下来,拍拍自己面前的石桌子,我知道她的意思,蹭一下跳上石桌。

婆婆爱怜的摸摸我的脑袋,我舒服的几乎想要继续打滚。

“喂你吃那么多碗孟婆汤,还不走,哎~~~有时候这畜生啊,反倒比人长情。”婆婆抚摸我的手更加温柔。

“我已经和阎王说了,你要是愿意,六道中给你选一个最好的去处。”

我一直忙着享受婆婆的撸撸,不住的用舌头舔婆婆的手。

“傻孩子,在这里也好,老婆子下班还有个伴。”

婆婆和我玩了一会儿,拿着拐杖颤巍巍走了,我跟在婆婆身边,一路绕着她回到她的小屋,有时候忘川河边下大雨,婆婆会开一个小缝隙,我就会偷偷挤进去,躺在婆婆的脚边睡觉。

婆婆离开以后,忘川河边又剩下我自己了。

河里那个鬼冒出头来“傻狗,你看看,连孟婆都走了,你还在这傻等呢?”

“真是个傻狗”

“傻狗,喏,我去人间散心,顺便给你带的大骨头。”

他从河里甩出一个大棒骨,还冒着热气儿,不知道从忘川河的哪个地方掏出来的。

我特别好奇,在忘川河边走来走去,想跳下去看看河底下是不是有很多大骨头。

那鬼护食,急了。

大喊“傻狗,你给我上去!你不能下来!”

切,不就是一个破骨头,还没有我主人以前给我买回来的香哪。

我叼着骨头,傲娇的抬起前脚离开忘川河边,找到我常常待得那个大树下,慢慢啃起骨头来。

忘川河水流潺潺,我望着路那头飘过来的魂儿,思考狗生。

主人,你什么时候才来呢?

我好想你呀。

2

忘川河边有条狗,已经等了他主人三百年,这件事传遍了冥府,据孟婆所说,这狗连喝她一百多碗孟婆汤,居然还没走过奈何桥转世投胎。

就连阎王也按捺不住好奇的心,偷偷跑到冥府门口看那条狗,阎王瞅着那狗圆咕隆咚,可爱极了。

他的主人生前一定把他照顾的特别好,那条狗成日在忘川河边无忧无虑的除了吃睡,就是等着他主人。

阎王喜欢这条狗,可是他不能经常去忘川河边,一来他作为地府的大总管,不好表现得太过于和蔼,不然地府的这些人背地里估计要笑话他,他堂堂阎君,不要面子的吗?

于是阎王犯狗瘾的时候,他就会幻化成黑脸冥差,到忘川河边摸摸那条狗。

今日那个冥差一说,阎王才意识到,那条傻狗的主人不可能活三百多年。

他自打管理这冥府,就没什么时间观念,毕竟不会老,因此也不怎么能感受得到时间的流逝。

阎王升起兴趣,他想看看是什么人能养出来这么衷心的狗。

他调出那条狗来忘川时候的记录,顺藤摸瓜找到了狗主人,可生死簿上,狗主人分明已经死二百多年了。

有人死了,却没有到冥府?

阎王想着,记忆无法读取,记忆是人和鬼最私密的东西,除了自己以外,没有第二个人能看见,他阎王也不例外。

但孟婆那里有一种汤,喝下去可以共享对方的记忆,当然,这得在喝孟婆汤以前。

不如改天和狗一起喝,看看他的狗脑子里有没有线索吧。


3

又过了一段时间,这天我在忘川河边睡着了,醒来时看见自己面前是那个老笑话我的鬼。

他呲着大牙,笑得格外开心。

“喂,傻狗,你在河边也能睡得着啊?忘川河好臭的”

“傻狗,看这个球”他不知道又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球,看起来破破烂烂的,直接甩到了花丛里。

我几乎是本能一般的扑了过去。

叼着球回来吐在河边,那球的味道闻起来,好像有些熟悉。

“傻狗,你赶紧投胎转世去吧,天天在忘川这边晃,真烦人”

“我都听见孟婆和阎王说了,给你找了个特别好的转世地”

“你主人肯定早就走了”

那个鬼换个仰泳的姿势,大脑袋飘到我旁边。

可能是看我没理他,他又飘走了,嘴里念着

“真是条傻狗”

这天鬼脸冥差又来了,还给我带了肉包子,婆婆可能是怕我噎着,给我专门弄了一碗骨头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肉包子的原因,今天骨头汤味道和以前不太一样。

吃饱喝足我就困了,两只爪子往前一扑,躺在婆婆的脚边就睡着了。

好像做了个梦,梦里我是一个国王,隐约中我只看见自己似乎发了什么毒誓,许多和我一样的人对着一个方向起誓

“至死追随毗沙王!一定要惩治凶恶的仇敌,就是到了阴间地府,也要称王,血战到底!”

……

还以为能看见主人呢。

等我再醒来,才发现婆婆已经回小屋了,我还是趴在忘川河边上,给我带肉包子的黑脸冥差好像

也回家了。

今天还没有人陪我玩,我郁闷的在河边自己跑。

那个鬼从河里冒出来

“傻狗,你怎么谁给你的东西都敢吃啊?你都睡三天了,我还以为你被那鬼差毒死了”

哼,那黑脸带来的肉包肯定没问题,我鼻子好使,还能闻不出来吗?

“傻狗,来,玩球”

“傻狗,我觉得我可能快从河里出去了,你也赶紧去投胎吧”

“真是个傻狗”


4

阎王总觉得孟婆好像看出来了他的幻化术,却没有拆穿他,他有一种掉马甲的感觉。

孟婆笑眯眯把汤碗放在他面前

“要找就好好找,这是你想要口味的汤”

“嘬嘬嘬”孟婆又把狗叫过来,轻轻抚摸狗头,阎王看着孟婆,不知道她几个意思。

一饮而尽,阎王进入那狗的记忆,调出狗的记忆VCR,他开始查找狗主人行消息。

这狗生下来就被抛弃了,阎王看见垃圾桶里嗷嗷嗷的小狗,面无表情。

一个清秀的男生打开垃圾桶,扔了一袋垃圾进来,不一会儿,他好像又听见狗的动静,折回来打开垃圾桶,把装着奶狗的纸箱子拿出来。

阎王微微皱眉,总觉得这青年有些眼熟。

男生带着狗去了宠物医院,医生给小奶狗检查以后,男生带着小狗回了自己家。

他给小狗买了狗粮,狗链,狗盆,还有狗窝。

不过大部分时候,那条狗都和他一起睡,后来男生不知道是妥协还是放弃,干脆把床加宽了一些。

男生很宅,下班以后就回家,下楼跑步顺便遛狗倒垃圾,他在电梯里会礼貌的把狗拽起来,怕他吓着别人。

男生有时候压力太大,就在楼梯间里一根接一根的抽烟,回到家看见狗,搂着抱一抱,才勉强露出笑容。

有一次遛狗,狗咬着路边一个穿裙子的女孩不撒嘴,男生又急又恼,不停的和那个女孩赔礼道歉。

后来男生谈恋爱了,和那个女孩子,女孩子也很喜欢狗,狗快乐极了,阎王甚至都有些感染狗的快乐,忍不住扭屁股,不一会儿想起来似的,捂住屁股不让他动。

男孩和女孩很顺利的结婚,狗在他们婚礼上的叼着戒指的小篮,一步一步走到主人身边。

很快女主人怀宝宝,一切都很融洽,直到有一天,阎王看见一个年老的女人走进家里,把狗牵走,那个女人拿了很多狗狗熟悉味道的东西,一路把狗带到了车上,狗被扔在荒郊野外。

赛不住狗闻着味道回到了男生的家,狗听见他们在剧烈争吵,狗不懂主人在吵什么。

直到那个年老女人的出现,这一次,她把狗带到了狗肉店。

阎王有些唏嘘,他对于人间这些家长里短实在没什么兴趣,他只想知道狗主人在哪里。

阎王去了一趟人间,他找到了那个男生,也找到了他的死因。

天意难料,男生知道狗丢了以后,在警察局翻查好几天的录像,终于在狗肉店找到了狗的线索。

他想要开车去救狗,却在高架上出了车祸,当场死亡。

这么说,狗主人的确死了?

死后却没有去冥府,那他是在……

所有的孤魂野鬼,都在忘川河里。


5

我养了一条傻狗十四年,一直到我丈母娘把狗骗去狗肉店杀掉。

傻狗,傻狗。

它陪了我十四年,从我毕业一直到我结婚。

在我心里它不是狗,是我的亲人。

我不知道怎么和老婆开口,我想,起码要接它回家吧。

没想到我就比那傻狗多活了几天。

我在冥府门口看见了那个傻狗,他摇着尾巴挨个闻,却好像已经忘记了我,孟婆拿着汤看向我,好笑道。

“你的狗?”

我点点头

“这狗在这好几天了,我给他喝孟婆汤,他也不走,一直等着你呢”

我蹲在傻狗的面前,摸他狗头,他开心打滚。

“走啊傻狗,一起投胎去”

真是我的傻狗,根本没听清我说的什么,只顾着在忘川河边打滚。

“你喝吗?”许是孟婆看出了我的犹豫,问我。

我摇摇头,左右已经死了,不如在这陪着傻狗,跟他一起投胎好了。

我有些愧疚,我老婆什么也不知道,却突然变成了寡妇,所以我游荡回人间,想看看她。

却发现,我头七还没过呢,已经有人替代我“照顾”我老婆了,得了好大一顶绿帽子,我觉得自己浑身绿光,又飘回冥府。

突然羡慕起那傻狗来,想必他死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成为别人的盘中餐了吧?

我回到忘川河边,跳了下去。

我再也不想当人了,在这里和傻狗一起当鬼吧。

可是最近,我总觉得那个黑脸的冥差看我的眼神有点怪。

终于有一天,他蹲在忘川河边,好整以暇的看着我在河里咕噜咕噜。

“黎安,你要在这里多久?”黑脸鬼差问我。

“你怎么知道我生前的名字?”

“我知道你的死因了,从河里出来吧,你阳寿未尽,不该来冥府的”

“可我的确是死了,并且,我已经不想做人了”

黑脸鬼差不再强迫,耸耸肩往后走,边走边叹气

“冥府还差个冥差,我本来觉得你还挺合适”

“大哥!”我叫住他。


6

我是一条等候在忘川河边的狗。

第三百四十六年,我终于等到了我的主人,他从黄泉的那边缓缓走来,推着我的玩具,狗窝,笑着蹲在我身边。

“傻狗,等很久了吧?”

他身上穿着冥差的衣服,给我套上生前的狗链子。

“走,傻狗,我们在冥府混上编制,再也不用打工了”

我叫两声,围着他绕好几圈,兴奋的想原地做个托马斯回旋。

主人往冥府内走去,婆婆也朝我招招手。

我不再犹豫,朝着冥府大门飞奔而去。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