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猪斯基

我很丰富,无法介绍

大学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被挂上表白墙了

  “墙墙,挂校门口从劳斯莱斯下来的那个女的,怎么说我们圣林大学也是世界级名校,她摆什么阔啊?这么高调”

  “墙,码死,谢谢。”

  评论:

  【这人仇富吧?人家要是白富美呢?】

  【我就说嘛,还以为自己看花眼了】

  【哪儿找的super  daddy啊】

  【那个女生好像是国际金融2班的盛弱星】

  我摁灭手机,冷笑一声,拨弄一下自己及腰的长发。

  走进寝室,简单的布置了一下床铺,我昨天吃多了日料,有点窜稀,在宿舍里蹲厕所。

  外边传来开门声。

  【诶,这个床铺的人已经来了啊,盛弱星·?】

  【woc,还真是盛弱星,就那个开劳斯莱斯上学的妹子是吧?】

  【切,有什么可惊讶的,我跟你们说,她都是装的】清冷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讶异。

  【你怎么知道?】

  【我是她高中校友,盛弱星家庭条件好像挺一般的,听说家长会都没人来开,我听他们班女生说盛弱星好像家是农村的,只有一个奶奶】

  另外两个声音倒吸一口冷气,似乎有点不敢相信。

  我冲完水,面无表情走出厕所,宿舍里的人都一愣。

  林一薇倒是一点也不尴尬,好整以暇双手环胸跟我打招呼【hi~盛弱星】

  我没看她,拎起自己的包就离开了宿舍。

  身后响起另外两个人的抱怨

  【大小姐?就这?一点礼貌都没有】

  【不是说有钱人都很有家教的吗?】

  【哎呀她高中就这样,很拽啦】身后响起林一薇贴心的解说。

  【有什么可傲的?哼】


  2  

  我原本以为,不理会表白墙的留言,等过了这一阵儿就没事儿了,没想到学校里越来越离谱,我的身世更是众说纷纭。

  有同学说送我来的司机和我有不正当关系,有同学说我这身打扮怎么看都不像是个富二代,有同学说看见我在校外的公寓楼过夜,根本没回宿舍。

  军训的时候我没参加,专心在公寓里画漫画,于是,学校里又炸开了锅。

  【不对啊,那个传说中的盛弱星怎么没来参加军训?】

  【woc,现在走后台的人都这么硬气吗?】

  【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高人啊】

  ……

  然而这些我都没理会,我的漫画马上要到结尾,我几乎所有的心思都在结尾的填坑上。

军训结束的时候,我的漫画结尾已经大概勾勒出来。

  军训结束这一天,我又一次上了表白墙。

  “墙墙,我是srx的高中同学,她压根不是啥白富美,家是农村的,就一个奶奶供她上学,srx你要是能看见,就别那么虚荣了,体谅体谅你奶奶吧!”

  【woc?这年头还有这种拜金女?】

  【……我无语了家人们好下头这女的】

  【还以为多大一根葱】

  【已知租一天劳斯莱斯起码上千,这得要她奶奶攒多久啊,太不孝了】

  ……

  于是导员的电话打到了我的手机上,话里话外都是,就算学校给我开了特例可以不参加军训,我也不能这么高调。

  我无语到甚至有点沉默。

  圣林大学的辅导员骂人词汇这么匮乏?

  不过眼下没时间和她掰头,我一心扑在漫画结局上。

  【好的,我会注意,导员】

  与此同时,另一位低调谦逊有礼貌的白富美出现在校园论坛里。

  林一薇。

  可太低调了,低调到每个人都知道她低调的白富美。

  我有些嘲讽的勾起唇角,脑子里突然有种“大学生就这么愚钝无知么”的错觉。

  等到漫画那边结束,恰逢社团招新,我打电话让阿姨来清理了公寓,回学校参加社团招新。

  要不说冤家路窄,我抬眸就看见了一身logo的林一薇挂着精致的假笑站在我前方,身边簇拥了好几个人。

  她扬扬眉【盛弱星,好久不见,你也来参加招新吗?】

  我好笑的看着她表演,气定神闲,却并没有搭话。周围开始窃窃私语

  【这就是盛弱星啊】

  【她穿的啥啊,破布吗】

  【这哪有大小姐的样子,头发都不梳】

  林一薇勾起唇角,一副胜利者姿态。

  【弱星,你要加入什么社团呀?】

  【关你毛事】我冷声开口,与她擦肩而过。

我身上是破布?我这要是破布,那那些排着队在我妈工作室外哭爹喊娘让我妈给设计一条晚宴裙子的明星大概都是傻逼吧。

  毕竟穿破布走红毯。

  【同学!同学!看看我们跆拳道社吧】一个阳光好听的男声传入耳朵。

  我侧目,刚好看见那个浓眉大眼的俊俏男生。

  【在哪登记?】我走过去,坐在男生面前。

他奇怪的脸红着,结结巴巴着【在……在这里就可以】

  手里指着一个表格。

  我有点奇怪,你脸红个泡泡茶壶?

  再打量他几眼,嗯,挺帅的一小伙,难道是因为我太漂亮了吗?

  我低眸胡乱看几眼自己身上的裙子。

  登记完他又加了我的联系方式,把我拉到了跆拳道社团的群里。

  加完社团,我去见了自己的闺蜜沈如一,她与我在一个城市,在另一所高校里。

  如一打趣道【哎~星啊,你可太火了,我们学校都听说圣林有个极品新生,我好奇八卦,那个极品新生居然是你】

  她一直笑一直笑【我去,这群人真逗,居然没有一个人扒出圣林是你家开的吗?】

  【你们圣林的计算机系也不行啊】

  【哈哈哈笑死我了】

  我白她一眼【今天还有人说我穿破布呢】

  如一作势拉起我飘飘衣角【好家伙,William大师的手工打造,居然被人说成破布】

  我扶额【我是没想到学生这么八卦】

  没错,圣林大学是我爷爷捐赠建立的,我们家很富,富到……我也不知道总资产究竟有多少。

  可以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天之娇女。

  嗯,我一直以来的确挺孤傲的,高中的时候在学校就是“生人勿近”,后来毕业了也没怎么和同学交往。

  如一还是笑个不停,我为了堵住她的嘴,让老板把我存在这里的柏图斯拿出来给她喝。

  如一欢喜叫着【不愧是你啊弱弱】



  3

  我打死也想不到,我校外公寓竟然有邻居,而且就是那天社团招新的男生。

  ……

  并且现在我们在同一个电梯里,气氛一时非常尴尬。

  他率先打破沉默

  【盛弱星,你也住这里?】

  我社恐,挤出一个【嗯】

  【我叫君枭】他自我介绍着。

  君枭?不会是爸爸为我指腹为婚的那个君枭吧?

  一时间我看他的眼光实在不算清白。

  下了电梯我飞奔回家,后边君枭莫名其妙着

  【干啥了这么着急】

  关上房门,我从猫眼看出去,见到了君枭似乎是犹豫着要不要问一问我的模样,最后双手插兜进了我对面的公寓。

  手机铃声响起,是爸爸,我接起来

  【哟,在学校咋样啊闺女?】

  【不咋样,对了爸爸,君……君枭也在圣林?】

  【对啊,君哥知道你要去,干脆让他儿子也来圣林,你俩不得接触接触吗】

  ……那八成就是了。

  【闺女啊……其实那件事……】爸爸犹豫着。

  【爸爸,我有数】被他一提醒,我才想起来自己到圣林念大学的目的。

  差点忘了,那我可不能继续锁在公寓里“树欲静而风不止”了。

  我得亲自下场才行。

  【爸爸,你把家里的迈巴赫和法拉利都给我开吧】我淡淡道。

  拾掇了几件常穿的衣服和护肤品,我回到了宿舍。

  

  

  4

  我面瘫的打开宿舍门,屋子里的热烈气氛戛然而止。

  林一薇最先反应过来,脸上不知道是嘲讽还是得意【弱星回来了呀~~】

  那口气,就好像这段时间我在校外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

  【我不能回来?】我挑眉,坐回自己的位置。

  【盛弱星,我们都知道了你的情况了,你有什么可拽的?】一个戴着圆框眼镜的女生无奈摊手。

  【你租车一天得好几百吧?你奶奶得卖多少粮食啊?】

  【哎呀,你们都别说弱星了······说不定人家有“兼职”呢?】林一薇当和事佬,非常贴心的给我解围。

  见我还是不说话,林一薇笑意更深。

  【诶?弱星,我记得高中的时候你成绩挺好的啊?怎么没上清北,反而和我们一个学校啊?】言外之意,你那么牛逼,怎么会和我们在一个寝室?

  【考不上呗,能考上清北还来我们这华侨办的学校?】

  【本来她不回来我还觉得兴许真是个白富美,回来一对比薇薇才是富二代吧。】

  我冷脸把包扔在自己的桌上,打量了一下身上穿着香奶奶套装,手上挂着路易威登的林一薇。

  【林一薇,你要是闲得慌可以去操场跑五公里】

  另外两个舍友开腔为林一薇说话

  【盛弱星,薇薇也没说什么特别过分的话吧?】

  【就是就是,就算你家有钱你也不能这么拽啊,更何况········】

  【对,薇薇,我现在看你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大小姐】

  【薇薇随便一样东西就是大牌】

  【就是就是】

  【不要把我们两个放在一起对比啦】林一薇甜美笑着。【弱星也有她自己的优点啊】

  旁边两个白痴室友不住点头【就是就是】

  【薇薇你太善解人意了】

  一直吵一直吵,我脑子都要裂了,不是很明白她们为什么会拿我和林一薇比。

  这是在侮辱我吧?

  果然不应该在宿舍里待。

  我双手环胸,无语的听着她们热烈的吹捧着林一薇,从头发丝到脚趾甲都夸了个遍。

  无意间听见林一薇抱怨说军训她晒黑了好几十个度。

  【盛弱星怎么就可以不参加军训呢?】我听见其中一个人忿忿着。

  【对了,薇薇,你不是说你叔叔是圣林董事会的校董吗?你怎么还是参加了】

  【虽然是这样,但我也是个大学生呀,不想搞特殊】林一薇温温柔柔嗓音传来。

  校董?我有点兴趣了。

  没想到这么巧,居然和林一薇有关系。

  我勾唇一笑,加入她们的聊天。

  【林一薇,你叔叔真的是校董吗?】我探出身子,面上做出好奇的表情。

  林一薇面色一滞,转瞬还是浅笑【是的,有问题吗?】

  当然有,圣林大学校董只有四位,我爷,我爸,还有君枭他爸君临,他二叔君归。我腹诽,在心里盘算哪个叔能和林一薇有关系。

  我咬着手指甲盖想了半天,也没什么头绪。

  【没问题】我摆摆手,又缩回自己的座位。

林一薇显然得意上了,但又要保持自己低调的人设,让舍友替她保密。

  【有什么可保密的,是不是真的还不知道呢】我冷冷开口。

  林一薇脸上的笑容逐渐僵住。

  【盛弱星,你就别再酸薇薇的家世了】

  【有些人真是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我无奈摊手。


  

  5

  没过几天爸爸来了一趟C市,叫了我和君枭一起吃饭,我推开门,除了坐在位置上的君枭外,还有君叔叔。

  这饭局处处透露着古怪,直到君枭把君家祖传的镯子挂在我手腕上,又把一颗闪瞎人的超大全美方钻戴在我手上,我才稀里糊涂的反应过来。

  我就这么变成君枭的未婚妻了。

  懵懵的回眸,正好跌进君枭温润的眸子里,我霎时间有些脸红,别过头去,没办法,我这母胎solo的清高少女,实在承受不住君枭这种深情款款的眼神。

  【老爹,你跟我说两年后出国留学,这之前在咱家大学好操作都是骗我的对不对?】

  【你是想让我和君枭培养感情吧?】

  【我们两的公寓也是你和君叔叔故意这么买的?】

  连连发问,老爹一副“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你”的表情。

  我长叹一口气,怒气冲冲的干了一杯加长林肯内的放置的鸡尾酒。

  【闺女····那····】我爸张大嘴巴,把后边的话咽了回去。

  我摔门下车,正好撞见林一薇和宿舍的另外两个舍友。

  看向我的眼光奇怪的不行。

  我没理会,自顾自往校园内走。

  【那是····盛弱星吧?】

  【又从一辆加长林肯上下来了啊】

  【我刚刚好像看见里边有个大叔】

  林一薇脸上挂着虚伪关切的笑,宛如高高在上的胜者,好像终于抓到了我的把柄。

  我冷笑一声,双手插兜往宿舍走。

  林一薇却上来拉住我【弱星,一起回寝室吧】

  【滚】我冰冷开口,要说不生气肯定是假的,原本我考上了国内另一所工业高校,爸爸说圣林出现了问题,有人假借校董名义在学校里开后门,不是什么大事,但也不能放任不管,才让我来圣林读书,顺便之后出国。

  原来爸爸是骗我过来订婚。

  我望着自己手上的方形钻戒发呆,君枭……其实蛮帅的,兴许我和他结婚,也不错?

可我从来没有和男生有过这种感情。

  总觉得爱情对我来说很奢侈。

  舍友看到我的戒指,讶然好笑

  【盛弱星,这么大的钻戒,淘宝几块钱啊?】

  我扭头,看见她憋笑问我。

  什么淘宝?我微微皱眉。

  【真钻石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她一副“你别装了”的表情。

  【你不会是看薇薇手上戴了一个真钻戒,就买一个假钻戒冲面子吧?】她又探过头,许是见我没说话,仔细盯着我的戒指看了看。

  不巧,林一薇正和另一个室友有说有笑回来,看到我手上的全美方钻戒指,脸色微变。

我看都没看她,带上一只耳机看电影。

  【薇薇,盛弱星今天也带了个钻戒,好大呢跟鸽子蛋似的】

  【我家里让我在学校尽量低调】林一薇有些尴尬的讪笑解释。

  【我就说吧,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钻石戒指啊】另一个室友好笑。

  【不会是超市买一送一的吧?】

  【也可能是从吊灯上拆下来的】

  我听的直翻白眼,把钻戒摘下来扔抽屉里,带上两个耳机。


  

  6

  开学大概一个月的时候,林一薇声称自己谈恋爱了,脸颊绯红,转了个圈秀男朋友新送的菲拉格慕裙子。

  我抬起眼皮好奇的看了一眼,有一说一这裙子挺衬林一薇身材的,换别人穿高低就是大妈款。

  旁边俩个舍友艳羡的围着林一薇夸赞

  【哇,薇薇,这裙子好贵的吧?】

  【这做工一看就不一般】

  我听着只觉得好笑,是不一般,自己掉入消费主义的陷阱了还不知道。

  没错,我找了私家侦探花了一点小钱,把林一薇的家底摸了个透,没办法,虽然爸爸骗了我,但林一薇说她和校董有关系,那我就继续自己的计划。

  只可惜,私家侦探查到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信息,其中就林一薇的“白富美”身份。

  只不过,这跟我要做的事情没什么关系,自然也没拆穿她,私家侦探回来跟我描述林一薇过往经历的时候,我反而有些佩服她起来。

  林一薇高中一毕业,就和学校里最有钱的公子哥谈恋爱,可惜公子哥家里管的严,零花钱都砸林一薇身上,公子哥没有钱后林一薇狠狠的踹了他,又攀上另一个公子哥朋友圈里的公子。

  想想人家小小年纪就已经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我这天之娇女甚至连恋爱都没谈过就订婚了。

  想到这,我脑子里浮现出君枭的面孔,那样阳光干净的男生,居然就是君叔叔的儿子吗?

  我一直以为君叔叔的儿子长大了会继承他的霸总气质呢,说起来我小时候见过君枭一面的,只是那会儿他是个小胖子,爸爸也没告诉我我们又婚约,我自然没怎么注意。

  我不犯林一薇,她却不肯放过我。

  林一薇穿着那裙子袅袅到我桌子跟前,关怀着

  【弱星,女生最重要的就是脸面了,你的衣服真好看,什么牌子呀】

  我没看她【没什么牌子,我妈做的】

  【天呐,21世纪了,居然还有人穿自己母亲手工制作的衣服!】

  【那你开学为什么要租车啊】

  【难怪看起来那么老气】

  我打量了自己身上的偏唐装感觉的衣服,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我妈工作室剩下的样衣给我穿一穿也没啥问题吧,我身上这件被舍友说老气的衣服,是我妈上次给W跨国集团老总量身定做的,只不过她那次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跑去美黑,结果把衣服弄脏了一点,这件淘汰下来的她就改了改给我穿。

  见我没说话,林一薇故作大方

  【弱星,我还有一些没怎么穿过的衣服,要不送你吧】

  ……

  说着她就把一堆没穿过的衣服扔到我桌子上,香水味儿混合汗臭差点把我熏yue过去。

  我屏息将衣服甩到地上【滚】

  【盛弱星,你别太过分啊】

  【薇薇也是好心看你没衣服穿,你整天穿的跟个乞丐一样】

  林一薇那张完美假面扭曲了片刻,心疼她的衣服似的,跌坐在地上

  【弱星,我是好心帮你】随即哭了起来。

  我还是没回话,林一薇问另一个舍友【都拍下来了吗?】

  【拍好了】

  我挑眉,小样,还跟姐这玩上宫心计了是吧?

  我打开自己手机的录音功能。

  林一薇三人围上前来,林一薇不知道是忍不住还是怎么的,【盛弱星,你****,****】

  嗯,林小姐这泼妇一样的骂人词汇,还真是脏,没几年跟大妈对骂的经验拿不下来。

  我转过凳子,站起身好整以暇看着她

  【我只是不想理你】

  林一薇脸色扭曲【盛弱星,你知道我把这个视频放到网上会怎么样吗?】

  哟呵,要跟姐搞网暴那一套了呗?我瞥她一眼

  【你不去上戏剧学院真是可惜】

  林一薇和另两个舍友却突然变身桌面清理大师,把我衣柜的衣服都掏出来撕烂,桌面上的化妆品一扫而空,看的我莫名其妙。

  随后伸手就要向我打来。

  woc?跟我晚上校园霸凌了是吧?我盛弱星向来井水不犯河水,还有别人霸凌我的份儿?

  一个舍友的耳光打来,我顺着耳光华丽的躺在地上装死。

  没办法,我身体一直就不是很好,硬刚还真打不过这仨小娘们。

  那个女生明显慌了,可能没想到我如此弱不禁风,又或者她修炼的闫芳太极拳这么有效,一巴掌就给干趴下了,结结巴巴道【我都没碰着她啊?她怎么就晕了?】

  过了一会儿林一薇说【我们仨得对好,我们今天一直在校外,没回来过】

  【对对对】

  【那她的这些破烂怎么办?】一个室友说

  【给她塞进柜子里呗】

  【盛弱星不会死了吧?咱们要不要叫个救护车啊,万一她是心脏病什么的……】我听见一个室友越说越心虚,估计和我没参加军训联系上来。  

  【她出事了跟我们没任何关系】林一薇很冷静的指挥着她们把“现场”清理干净,随后仨人飞快拾掇出门了。

  我从地上爬起来,拍拍屁股,看了一眼自己的桌子。

  林一薇挺有经验啊,要是我没提前录音,就好像自己晕倒的一样。

  语气平静的报警,又打电话给爸爸的助理小王,小王说爸爸在欧洲出差呢,我默然,给老妈去了电话。

  【hello,妈咪的小宝贝~怎么给妈咪打电话了呀】跟林志玲差不多嗓音传来。

  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老妈,来趟学校吧,我挨揍了】

  【什么??????自家学校还有人欺负你???你等着妈咪哦,妈咪这就来,不哭不哭】老妈一直喋喋不休,好像我是个弱智一样。

唉,人家都是孩子活泼,老妈稳重。

  我们家刚好反过来,可能是因为设计师的原因,她总有稀奇古怪的想法,挺跳脱的,反倒是我永远冰山脸。

  老妈总是吐槽我冷冰冰的和我爸一模一样。

  警察还没到呢,我妈打着飞的就来了。

  没错,她还是从一个红毯上旋过来的,没进校门圣林学校的艺术系当场炸了锅。

  【woc,我没看花眼吧,那是William   liu吗?】

  【wocwoc真的是】

  【William   liu我是你的粉丝啊!!!!我是圣林大学艺术系的!!!】

  【谁啊?】  

  【William   liu你都不知道?当前活着的可以和老佛爷媲美的华人设计师!!!】

  当然,这些我妈应该是没听进去的。

  她盛装打扮到宿舍的时候,我坐在宿舍的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玩手机。

  【宝贝!!!让妈咪看看你】她上气不接下气喘着开口。

  【谁!谁敢打我们家宝贝!】

  见我完好无损,又探头看了看我身后的桌子,除了护肤品摔碎了之外没什么其他异常。

  我指着地上的杂乱开口【老妈,叫律师过来吧,我要起诉圣林大学15届国际金融二班的林一薇和李月,王灵。】

  老妈见我这么冷静,反而有点楞【宝·····宝贝?】

  我指了指自己的脸颊【老妈,我没事,但我不能白受委屈吧?】

  【你是不是有自己的想法?】她望着我的眼睛。

  【嗯】

  听到William   liu名声,设计艺术类的女生都一窝蜂围到我们宿舍来,看看我的位置乱糟糟的位置,又看看我和我妈亲昵的样子,一时间谁也不敢出声。


  

  7

  警察和君枭一起过来了,还有家里的律师。

我语气平静

  【她们三个利用我拍视频,我在做自己的事情没配合,她们就打我,还把我的东西都砸烂了】

  随后别过脸酸涩开口,眼泪适时掉下来

  【我性格有些孤僻,不太爱讲话,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她们】

  我妈在旁边煽风点火【妈的,这三个人呢?!打了我闺女就跑?!!!】

  后边的同学面面相觑,讨论道

  【盛弱星好像是不太爱讲话,不过我上次问她高数,她其实还挺耐心的】

  【林一薇她们为什么打人啊?都大学了】一个同学疑惑着,别的同学朝她投去关怀智障的目光。

  她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闭上嘴巴。

  【想不到盛弱星居然是我偶像的闺女,哎呀早知道和她打好关系了,不知道现在上去要合影是不是不太合适啊】另一个人惋惜着。

  【换谁谁不生气?林一薇她们几个人我刚刚洗脸的时候好像看见她们跑出去了】

  【让一下】突兀的出现男生声音,打断女生们的讨论,女生们回头,看见君枭满头大汗挤到屋子里。

  【啊!!!!!】迟到的尖叫。

  君枭走到我身边,脸上不解的表情在看到我两行清泪的脸庞后,转为愤怒。

  我妈这下注意力全放在君枭身上【哎呀,君临的儿子可比他帅太多了】

  君枭摸摸我的头【没事吧?】

  我有点破功,面瘫扯扯嘴角,啊这,君枭来干啥?我实在很难在他面前装柔弱。

  主要是,跟他有什么关系啊?目光落在他手指间的戒指上,啊对,我们订婚了,他现在是我的未婚夫。

  辅导员在君枭后边上来,见我们寝室乱糟糟,皱眉批评

  【盛弱星,你又闹什么?】

  显然,她应该是没看见我妈,也自动忽略了在阳台的律师和警察。

  【你谁啊?】我妈火气蹭一下上来。

  【圣林大学的辅导员,你是?】辅导员推推眼镜。

  【盛弱星的母亲】我妈口气非常不好,像是要暴走的边缘,就知道老盛不靠谱,只顾生意!不顾闺女!自家学校还能出这事!!!

  警察和律师核对完我的物品后回到屋子里

  【盛同学,相关的财产损失我们已经核对完,可能需要你和我们去一趟局里做个笔录】

  我礼貌点头【麻烦了】

  一帮子人风风火火离开宿舍,有几个喜欢吃瓜的姐妹竟然直接跟着我们去了局里,警察给林一薇几个人打了电话。

  等我和我妈,君枭坐在局里,林一薇几个人卷着包走进来。

  不知道是心虚还是怎么的,林一薇几个人打死不承认今天她们在宿舍,声称三人一直在外边逛街吃饭。

  【你们不承认无所谓,把我的衣服护肤品赔了就行】我望向律师,律师十分严谨的打开自己的手提包。

  【我当事人被损坏的物品价格总计三百八十一万九千六百二十七,请问您怎么赔付?】

  【什么????】林一薇叫出声

  【盛弱星你™故意讹我是吧?】

  【你那些破布好意思要三百万?】

  【警察叔叔,明明是盛弱星自己弄坏了自己的东西,栽赃嫁祸给我们的!】

  警察为难的看着我,我划开手机,放出她们的录音。

  “盛弱星,*****”

  我们看向林一薇,她脸色惨白。

  【那她的东西也不可能这么贵!】林一薇死鸭子嘴硬。

  【我当事人的衣服都是高级定制,由国际知名设计师William   liu亲手打造,这是每件衣服的评估报告,护肤品是由莱珀妮品牌为当事人量身打造,这是我当事人与莱珀妮的合作合同】律师将手中的ipad放到桌上。

  打了我巴掌的王灵都快哭了,死死拽住林一薇的衣服【薇薇,薇薇,你家里不是很有钱吗?你赔给盛弱星啊】

  林一薇一张脸气的青紫,死死咬住下唇【我打个电话】

  林一薇很亲热的和对方说话,想必是她男朋友,只可惜在听见她在警察局以后,火速挂断了电话。

  林一薇又打了一个,发嗲的喊着叔叔,我们都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等林一薇的靠山来的间隙,我妈心疼的看着我,君枭屡次欲言又止。

  我转头看他【你想说什么就说】

  君枭脸又红了【弱······弱星,你还好吗?我带了这个】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我最爱吃的荔枝蛋糕。

  我愣了片刻,他哪来的时间搞这东西。

就在这时,林一薇的靠山推门进来了。

  ……

  居然是开学送我的司机。

  ……

  饶是我再面瘫,这时候也忍不住喊出声【刘·····刘叔?】

  我妈惊呆了【老刘?你来这干什么?】

  刘叔此刻和平时送我们的打扮很不一样,身上穿的是定制款西服,头发也都梳了上去,颇有些成功人士的味道。

  接着我妈惊呼【这不是老盛前年盛世沙龙穿过的西装?怎么在你这?】

  刘叔也惊呆了,涨红了脸

  【夫人……小姐……我……】

  林一薇上来挽住他的胳膊,撒娇一样开口

  【叔叔,她们讹我,你快……】

  刘叔把手从她怀里抽出来,走到我妈面前鞠躬【夫人,小姐,对不起】

  我妈看了看刘叔,又看了看林一薇,眼神在他们俩之间打转。

  【这是你闺女?】我妈指着林一薇。

  刘叔没开口,好像在思考他们的关系

  【不是的夫人】

  【老刘,你在我们家开了二十多年车,从我爸开始你就在我们家,但是现在你的人欺负我们家宝贝,你应该知道我什么意思吧】

  刘叔身子更低了。

  显然,我还没反应过来,林一薇的靠山不是校董吗?怎么可能是我们家司机刘叔啊?

她如果跟刘叔很熟,又怎么会不知道圣林是我们家开的呢?

  【老刘,你被炒了,滚吧】我妈见他不说话,火冒三丈。

  林一薇彻底呆在座位上。

  两个舍友吓哭了,和我道歉

  【盛弱星·······对不起······对不起,要不你也打我一巴掌吧??】

  【盛弱星,都是林一薇让我们这么干的!】

  【盛弱星,我没有那么多钱啊,你的护肤品是林一薇推下桌子的,你的衣服是王灵撕坏的,我只是在旁边录像啊】

  我冷冷看她一眼,难道她在旁边看就没关系了吗?

  林一薇过一会儿像是下定决心一样

  【盛弱星,我和你道歉,对不起伤害了你,你可不可以放过我?】

  我觉得好笑。

  【林一薇,你当这是什么地方?这是警局!】

  【你不是伤害了我,从我进学校你就在造谣吧?你一直以为我不知道吗?】  

  【懒得和你一般见识就算了,蹬鼻子上脸是吧?】

  【你已经是哥成年的大学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

  我冰冷开口,望着我妈,她朝律师点点头。

警察叔叔全程吃瓜,最后在林一薇不停的哭爹告奶奶保证自己再也不会犯错之类的,又在警察叔叔前面签了保证书。

  我老妈虽然心疼我,却也圣母,没有让林一薇赔三百万,说到底大部分衣服都是我妈工作室淘汰下来的残废品,没那么值钱。

  又看着几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我妈终究叹口气,说小孩子打闹,算了。

  我呶呶嘴,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无所谓,她们不来招惹我,我乐得自在。

  左右我也没有真的什么损失,那巴掌也没落到我身上,看这么一场美人痛哭的大戏也算值了。


  


  8

  我又一次上了表白墙,不过这一次,不是骂我的。

  “墙墙,今天学校里轰动的那个瓜我吃全了,是lyw装可怜想拍视频抹黑srx,视频拍完还把人家srx东西全都搞坏了,最逗的是,lyw说自己是白富美吗,其实是装的!她亲戚是人家srx家里的司机”

  “哇我真的见识了,平时听说lyw温柔大方,没想到lyw是这样的人”

  “码死,我还想去要srx她妈妈William   liu的签名呢!”

  【事情大反转?】

  【我就说嘛,我在校外看见好几次了,盛弱星要不就是迈巴赫,要不就是法拉利,没点家底谁他妈租得起啊?还一租租几个月】

  【我觉得盛弱星脾气也没那么差······上次在路上我书掉了,她还帮我捡来着】

  【我有发言权!林一薇这个贱人骗了我的钱!!!】

  【楼上的,说出你的故事!】

  【oh  my god,William   liu是盛弱星的妈妈????那她也太低调了吧?】

  ……

  学校给林一薇和我的两个室友都记了大过,林一薇回到寝室的时候,十分恶毒的刮我一眼。

  有毛病??最后我不是没喊她赔钱吗?这么恶毒的看我干啥,她不感谢感谢我?

  学校安排了新的室友和我一起住,我无所谓,搬进其他寝室那天,君枭也过来帮我搬东西。

  他总是进女生宿舍,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我腹诽。

  新寝室的女孩子们都很友善的跟我打招呼,我也微笑回答。

  等到我收拾好以后,一个女生冒出头来,忍不住开口问我

  【盛·······盛弱星?】

  【你妈妈真的是William   liu吗?】

  我转头看她,是个圆脸的女孩子,十分可爱,微笑点头。

  【我去】

  【那你和君枭是男女朋友吗?】她眼中闪烁着八卦的光。

  【不是】我摇摇头,一顿【他是我未婚夫】

  想到这里,我才想起来被自己摘下来扔在抽屉里的那个夸张的钻戒。

  在自己的东西里扒拉着,没看见那戒指。我眸光微沉,不会被我弄丢了吧?

  【啥?????】

  【!!!!!!】

  另外两个舍友也围过来【你是说,君枭是你未婚夫?】

  我奇怪看着他们,心里想着钻戒的事,有点烦躁【有问题吗?】

  开头问我的圆脸女生激动的拍旁边的梯子

  【你不知道君枭是我们这一届出了名的大帅比吗?不仅人帅,而且人也很温柔,打球更帅,听说他家里还是圣林的校董!!!!!】

  【那又怎么样呢?】我平静望着她。

  她激动的来晃我【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

  我茫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有什么反应。

  她无奈着【也对,你这样的条件,说不上还是君枭高攀你呢】

  三个人吵吵嚷嚷,闹着欢迎我的加入,一起去校外吃一顿饭。

  我看着她们活泼的模样,不禁莞尔【好啊,我刚搬过来,我请客吧】

  【弱星,我们还是AA吧,可能我还要带我对象】一个长发女生轻声开口。

  【没关系】我微笑点头。

  【哎呀,盛大小姐都开口了,我们就别推辞啦】和我打招呼的圆脸女生拽着她两去洗漱,离开时探回脑袋【弱星,那把你家君枭也叫上吧!】

……什么我家君枭,我扶额。  

  咬咬下唇,到底还是给君枭打过去电话,戒指的事情,也得和他说一声。无论我是弄丢了还是怎么样,毕竟是君家的东西。

  【嗯,是我,盛弱星,我室友要和我一起吃饭,你也一起吧】

  君枭满口答应,说可以开车接我们去,我刚想开口说不用,又咽了回去。

  如果我们从小就是指腹为婚,那和他接触接触也没什么不好,我相信爸爸的眼光,也相信君叔叔的儿子不是什么伪君子。

  母胎solo的我并不奢求君枭有多爱我。

  我和室友们下楼的时候,君枭已经来了,他倚靠在一辆加长林肯旁边,朝我招招手。

  【这也太夸张了吧……】

  圆脸女生惊叹,我们几人麻溜钻进车内。

到了地方开始点菜,我对于点菜实在没什么经验,可以说是个生活九级伤残,君枭接过我手中的菜单,眼神愈发温柔

  【我来吧】

  【要一份迷迭香蒜粒煎法式羊排,还有红酒慢汁炖牛肉……】

  我心一惊,有些奇怪的望着他,好多菜都是我很喜欢的口味。

  点好以后,长发女生如梦方醒一般【哦对,弱星,我们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方娉】

  【我叫兮光,叫我西瓜就行】

  【盛弱星,我叫毕雪,叫我小雪吧】

晚饭十分融洽,君枭很照顾我,几乎所有需要自己处理的食物,他都会主动处理好放在我盘子里。

  西瓜八卦兮兮【弱星,君学长对你真不错】

我微微笑,想了想沉下眼睑【我性格比较孤僻,不是很爱讲话,今天很高兴认识你们】

  西瓜像是喝了红酒,满脸红光举起杯子【仙女不需要讲话,你只要负责美貌就可以了】

等我们几个有一搭没一搭回到寝室,月亮都已经高挂夜空。

  我这才后知后觉想起,戒指的事情忘记和君枭说了,叹口气,我打电话给如一,问她知不知道哪里有卖戒指的。

  我自己买一个吧,我心里如是想,主要是实在想不起来掉到哪里了,有可能是搬寝室的时候落在不知道学校哪个位置,说不定掉到了地上被阿姨扫进垃圾桶,又或者滚到下水道去。

总不至于为了这么一个戒指兴师动众让全校给我找吧?

  那未免太跋扈了些。

  我没有为难陌生人,又或者说学校打工人的习惯。

  确定好解决方式,我躺在床上,听着西瓜说梦话

  【阿姨,我要那个糖醋排骨······唔炖粉条·····&……&%¥肘子】

  大概这才是正常的大学生活吧?

  我想起西瓜小雪娉娉单纯活泼的小脸,咧嘴笑了。

  

  

  9

  我以为大学生活就会这样平静的过渡到我出国。

  刚消停两三个月,微博上突然挂着一个奇怪的热搜,似乎是一个女网红受了欺负。

  如一秉着看热闹的心态点进去,发现这个女网红身上青青紫紫,各种伤痕,她甚至甩出了证人视频,还有验伤报告之类的。

  如一惊呆了,居然是我和她提过的林一薇。

  另外两个被记大过的室友为她作证,三人在视频中哭的比那天在警局还要凄惨,控诉我仗着家里有钱有势霸凌林一薇,而且还动用自己家里的关系让她们在这所学校里过不下去。

  声泪俱下,字字珠玑,仿佛我杀了她们全家。

  林一薇更是甩出自己的抑郁症鉴定报告,声称自己得了抑郁症。

  一时间

  【盛弱星】

  【圣林大学霸凌事件】

  【William   liu女儿   霸凌】

  全部涌上热搜。

  无数热心网友为林一薇主持公道,疯狂艾特官方号,圣林大学官方号,以及警方。

  彼时我正在校外的公寓刚看到热搜,西瓜给我打来电话【弱星,你·····你在干嘛?】

  【在看书,怎么了西瓜】

  【·····没什么】西瓜支支吾吾,身后小雪夺过手机【弱星,你要是在家短时间就别出门了】

  我满头问号,西瓜的电话刚挂,如一已经敲响了我家的房门。

  我打开,她上上下下打量我好几下,搂住我关上门

  【woc,吓死我了】

  【你看没看微博?】

  【微博是什么?】我愕然。

  如一满头黑线········【你快看看吧】

我接过她的手机,看到林一薇发的微博,不仅仅上了热搜,还有几个小明星为她说话,许多网友义愤填膺在底下评论支持她,不少网友甚至开始艾特官方号,说让给个说法。

  如一夺过手机,见我不说话,刚要开口,门铃又响了。

  是君枭。

  于是我们仨齐聚沙发,君枭看着我,我看着如一,如一看着君枭。

  【我来解决吧】君枭开口。

  【不】我打断他

  【我自己来】

  【看来上次对林一薇还是太仁慈了】

  没错,尽管进了警局,但后来林一薇的父母过来一直好言好语和我道歉,她爸爸甚至伸手就给林一薇几个大嘴巴,我和我妈没见过这种家长,让他们赔了几千块钱就算了。

  老爹的电话打过来了。

  【闺女,我看见新闻了,怎么回事?】

  【就上次那个姑娘呗】

  【爸爸帮你处理吧】老爹稳重开口,我拒绝。

【不,爸爸,你把王律师借给我,我直接起诉她吧】我开口【我自己来,你忙你的吧】

  老爹迟疑片刻,我听见老妈独特的嗓音【哎呀闺女有想法她就自己处理吧,处理不好咱再插手,你怎么帮?你还不就是全网封锁消息,反而对咱姑娘不好】

  挂断电话,我联系了王律师,君枭表示他可以找到上一次我们在警察局留下的案底。

如一则举双手,说她来联系媒体。

  我和王律师约好地点,王律将收集好的资料全部整理完毕,直接为我走法律流程。

  如一也不甘示弱,找了几个官方号,又找了很多推手把我们的官司推到风口浪尖。

  开庭那天,许多媒体和官方号都来了,我和王律师坐在原告座位上,好整以暇等着林一薇等人来。

  林一薇虚弱的出现了。

  几个月不见,她已经失去了在学校的清纯气息,反而有些风尘气。

  在被告席装虚弱,一直哭唧唧。

  王律师非常给力,有条不紊的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又把当时经手我们闹剧的警察也请过来作证,人证物证俱在,林一薇还是死不承认。

  一直哭唧唧,跟法官说自己没有,自己才是被欺负的那一个。

  法官当然不会因为这点把戏就心软,按照法律法规宣读了林一薇的罪行。

  离开法庭的时候,我摘掉口罩,非常到位的掉眼泪,对着镜头开口。

  【上一次,她污蔑我,我妈妈念及她的家庭情况并未向她追偿,没想到她背地里竟然这样中伤我和我的家庭】

  我停顿,恰倒时候的哽咽,媒体皆是沉默。

  【我天生内向,也从来没说过林一薇一句坏话】

  【我想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对我】

  然后恰到时候掩面哭泣。

  像极了受委屈的孩子。

  没过几天舆论风向颠倒,支持过林一薇的网友纷纷表示晦气,不少网友在开庭前立下flag,类似盛弱星不踩缝纫机我就裸奔,也都销声匿迹。

  林一薇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关进去了。

  西瓜和小雪也跳出来支持我,说我平时在学校的生活很单一,除了上课之外就是宅在宿舍或者图书馆看书,不然就是在自己家画画。

随着西瓜和小雪的出现,更多同学也站出来帮我说话。

  舆论反转。


  

  

  10

  后来听如一说,林一薇不仅诽谤污蔑我,并且在发声那段时间非法集资,骗了不少网友的钱,数罪并罚被判了好几年,她父母知道以后大闹法庭,说那些钱都是她闺女凭本事要来的,凭什么要还。

  我如实和君枭说了我把戒指弄丢的事情,他不恼,摸摸头温柔说结婚的时候换一个我更喜欢的。

  我愕然,合着君枭以为我是因为不喜欢,才没有戴。

  隔天君枭就约我出去重新买戒指,买完戒指和如一在老餐厅吃饭,如一好笑打趣君枭说又换个情侣戒指虐狗,怎么不继续戴他的暴发户鸽子蛋。

  我无奈摊手

  【那个戒指被我弄丢了】

  如一讶然挑眉,玩了一会儿手机,居然找出了原先林一薇的微博号。

  那一条微博,正是戴着我的全美方钻。

  她偷了我的订婚戒指!

  我火气蹭一下上来,其他东西也就罢了,我自己的玩意也没和她计较太多,她特么偷我戒指显摆是不是有点过分?

  不得不说,林一薇拿捏死了现代互联网的流量密码,她的微博里不仅有我的戒指,还有我的衣服,甚至我的睡衣。

  【今天翻出家里的老戒指来戴,好看吗?】——戒指文案。

  【听说是William  liu的手工定制,感觉质量一般啊】一张穿着我裙子拍照的随意照片。

  【大家晚安哦】穿着我睡衣的自拍。

  【莱伯妮的化妆品也不怎么样嘛】拿着我护肤品的自拍。

  一想到自己的东西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人动了,我就忍不住的恶心。

  如一看着我越来越青的脸色,有点讪讪

  【怎么了弱弱】

  我看向他俩【我要见林一薇】

  君枭有点吃惊【你见她干嘛?】

  我指着手机【我戒指被她偷了,君枭,我要找回来】

  君枭沉默片刻,说他会安排,至于戒指,戴新的也可以,没必要去监狱沾晦气。

  我还是很坚定的要去。

  【一个戒指……我再给你买几个?】

  【但那是我和你订婚的……】定情信物几个字差点脱口而出。

  君枭眸子有些愕然,像是猜到我要说什么,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弱星,你是不是为了我才必须找回来的?】

  我感觉自己的脸颊滚烫,别过眼去,嘴里结结巴巴道【别……别不要脸了】

  如一双手环胸,在桌子对面【诶——】坏笑。


  

  11

  我很快见到了林一薇,她身上穿着囚服,素面朝天,看起来有点憔悴。

  我不想和她浪费时间,开门见山

  【林一薇,我戒指呢?你偷了我的戒指放到哪里去了?】

  林一薇沉默着,没接话。

【你都进去踩缝纫机了,拿我戒指干什么?】

  林一薇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拿来得脾气。

  【对,我拿了你戒指!】

  【那又怎么样呢?!凭什么谁都围着你转??我军训的时候和每个人打好关系,每天挂着笑,你脾气臭的跟屎一样,凭什么??】

  我嘴角抽搐,不清楚她到底在发什么疯。

  【我戒指呢?】我还是老问题。

  【被我妈拿走了】林一薇泄了气。

  知道答案以后,我又又又打通了王律的电话,王律语气颇为无奈

  【小姐,您吩咐】

  【我戒指丢了,林一薇已经承认偷拿了戒指,接下来我要怎么做?】

  王律还是很斯文【起诉】

  【她已经进去了,她说是她妈拿了】我指着手机打开扩音和录音,示意林一薇再说一遍。

  林一薇没开口,身后的警察小哥哥忍不住笑

  【你以为这是哪?你不说这位女士也可以调监控的】

  林一薇眼里有决然,说了她拿的过程和她妈妈怎么从她这里抢走的过程。

  言辞恳切,我甚至有点同情她起来。

  林一薇的母亲完全把她当工具培养啊,这个描述。

  可怜归可怜,却也不是林一薇一次又一次

  中伤我的理由,也不是偷拿我东西的理由。

  【听清楚了吗王律?】我开口。

  【清楚了小姐,我这就处理】

  ……

  历经半个月,那枚夸张的钻戒再次回到我手上,

  林一薇的母亲从林一薇那里拿走了戒指之后,竟然找到了专门的一条龙渠道,准备把它销赃。

  无奈它实在是太完美了,即便是再好的师傅,也不敢下手破坏这枚艺术品。

  林一薇的母亲也进了监狱陪她。

  我忍着恶心将林一薇微博里被她穿过的衣服全部都捐出去。

  这一次,我应该可以过一些正常的大学生活了吧?


  

  12

  经过很长很长时间的生活,终于到我出国的那一天了。

  爸爸的目的已经达到,我也没什么必要继续在圣林呆着,爸爸安排我去了欧洲一所我很喜欢的大学留学,君枭也同我一起。

  离开学校的时候,西瓜她们恋恋不舍地送我。

  在她们的目光中,我与君枭手牵手,驱车离开。

  某天周末,君枭约我去郊外野餐。

  我坐在副驾驶上,看着他带我到了一座城堡,

  城堡前有很大一片的白水仙花。

  君枭单膝跪地

  【弱星,其实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上你了。】

  【上一次订婚太草率,我想你是因为父辈才没有拒绝】

  【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想问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

  傻瓜,我当然愿意。


  

  全文完。

(啊这第一次写爽文感觉没啥经验emmm,主要是我总是要去纠结爽文的逻辑,最后发现不能有逻辑不然就不是爽文了,喜欢就点个赞吧)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