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猪斯基

我很丰富,无法介绍

末日?丧尸?反正我躺平了

【已完结】请放心食用,全文3.2万字,纯用爱发电,谢谢各位的喜欢,点赞,还有评论!


【一】异变

上班摸鱼的我刷着新闻,突然在看见某个问题下有个匿名者发帖,说自己是预言家,x月31日世界将会陷落,言辞恳切而且连用了好多个感叹号,发帖家声称自己已经所有的社交网站发帖,并且打电话通知了自己所有的亲朋好友,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我看了一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x月16日,说实话,我在知乎冲浪这么多年,这种帖子见怪不怪了,哪有一次是真的末日了?

我不以为意,晚上回家还和自己的男朋友二哈说,万一世界末日了,在管制枪支这么严格的情况下,我们要去哪里搞点武器防身呢?

当晚,我就接到了一个很多年不联系的朋友的电话,原以为是什么骚扰电话,正犹豫着要不要接,电话就挂断了又打了一遍,我接起还未开口,她快速的开口“老猪,这个月月底就是丧尸围城,别人都不相信我,但是请你一定要做好准备!“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她已经挂断了电话,她的语气凝重又着急,甚至带着些许哭腔。

我这同学是个老神棍了,上学那会儿就爱研究周易,一直有些神神叨叨的,不过她算的倒是蛮准的,我高中有一次做了个很怪的梦,和她说起,她高深莫测的说应该是最近我们邻居奶奶要过世了,没过几天邻居奶奶竟然真的过世了,而且这小妮子虽然神叨了一点,这么多年感情肯定也是不会坑我的。

我想要打电话回去再问一问具体怎么个丧尸围城法啊,是生化危机还是行尸走肉啊,结果电话一直都是无法接通的状态。

我对象二哈上个月就从工地辞职了,他长期在工地打灰身体有些吃不消,医生嘱咐他早睡早起别熬夜,他还没有找下一份工作,因此他很快就到了我家,我说了自己的怀疑和准备,他居然没有什么质疑,而是很兴奋的问我是不是可以变身Alice或者明日之后里的半生化人。

我一看这小子就是这两天游戏玩多了估计还没缓过来,不指望他,干脆自己开始盘点剩下的钱和物品,我的思路非常清晰,我就在家当死肥宅,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只因着这个小区比较高档,对单身独居女性而言比较安全,因此咬咬牙买了顶楼,楼顶是可以从我们这个楼上去的,最主要的是,我有一个自己的独立车库,而且就在我们楼下的地下室里。

我在的6号楼,是一梯两户的构造,我想先把隔壁租下来,这样的话这一层就都是我的了,于是通过小区业主群联系了隔壁的大姐,她倒是答应的很爽快,说本来这个房子就是买了预备自己万一和老公吵架了不至于没地方去,租给我多了收入她正好多一些钱,交完钱拿到钥匙就已经是20号了。

21号我开始清点家里可用的物资,并且观察了一下我们这一层的构造,我们是两室两厅一厨一卫,并且我们这个户型有一个专门的储藏室,我和隔壁的大姐储藏室都是空着的,满打满算我有10个空屋子+一个楼顶可以存放东西,我和二哈一起将隔壁的家具堆到储藏室里,并且为了方便存放物资,我大概规划了一下,除了睡觉的屋子和吃饭的屋子,还有隔壁的储藏室堆放了家具,其他的地方都可以用来存放物资。

我开始列出纸质清单,并在网上查找末日的攻略,开始把需要的物资进行一点一点的购买和准备。

第一,我生活的必需品,最重要的就是水,我原本想要买一屋子的大桶纯净水,问了问我们小区送水的师傅,说我如果要的多可以给我便宜一点,我大概估算了一下,干脆先买了几百桶,让送水师傅都给我送到6号楼来,我和二哈开始往腾空了的1号卧室里塞大桶水,一直塞了一个下午,才把所有的大桶水都塞满了屋子,看着满满一屋子的大桶水,安全感油然而生,但保险起见,我又在网上买了几十个超大的桶,就那种街上随处可见的塑料垃圾桶,因为太大了没办法放在屋子里,因此我将他们摞起来放到了楼顶上,用油布盖好,这样即便之后我的桶装水全部喝完了,我也可以用大桶装雨水维持生活。

第二就是食物,大米应该是可以存放比较久的了,我从网上购买了几十袋50kg的大米,粗略估计要是我和二哈一直吃,能吃二三十年,全部都存放到了隔壁的客厅角落里,想了想也不能成天吃这个,又买了袋装的红豆绿豆黄豆什么的,万一我不吃,我还可以当种子;又整箱整箱的开始购买罐头和泡面,选购午餐肉罐头的时候,发现淘宝上有卖军粮罐头的店铺,号称保质期长达十年,我毫不犹豫的下单了几十箱,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了黑瞎子的青椒炒饭,不知道现实里能不能定制十年不过期的炒饭啊。

二哈有些迟疑的问我,这要不是世界末日,我接下来的几十年难道就要吃这些东西吗?

我也有点怀疑,却只是想着万一没事儿,我再转手卖掉就行了,于是开始安心的继续囤物资。

我突然想起,再多的物资也是会坐吃山空的,我得买点种子和泥土,最好以后是可以自己种,这样就算我在这里生活一辈子也没有问题,起码饿不死,而且万一之后下水道不好使了,我们俩的粪便也有办法处理。

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真是幸运,起码我有一个楼顶,可以供我种菜什么的,于是我又购买了十几个大型的种菜箱子以及营养土,信不过网上的种子,我第二天起了大早和二哈去了附近的农贸集市,我俩几乎清空了一个大娘的种子。

我有点犹豫,要不要买点鸡崽子鸭崽子小鱼什么的养一养,踯躅着还是去搞了一些,还买了大笼子在楼顶上,这玩意养在楼下我会被臭死。

希望这两天不要下雨吧,我以前也没有正经养过鸡鸭什么的,二哈搭了一小块地方,围起来把小鸡崽子什么的都放暂时放在了里边。

第三,就是生活的其他用品了,比如卫生纸姨妈巾还有洗衣服需要用的洗衣液沐浴露什么的,我七七八八全都下了单,付钱的时候我真是一顿肉痛,这些东西单个也不贵怎么加起来就小几万???拿快递的时候菜鸟驿站的小哥还打趣的问我,这是干啥了最近这么多快递,好心借了我和二哈小推车方便我们把东西拿回去,我还买了一些杂七杂八的,诸如夜壶等等把隔壁屋子塞得满满的,就已经到了25日。

距离所说的丧尸围城,只剩一周时间。

我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异样,当天叫了安不锈钢门窗的师傅来我家,给安了个不锈钢门,还有换了家里的玻璃,都换成银行防弹的,要不窗户碎了我就完犊子了。

想着要真是大家都完蛋,我在这里没有枪支弹药,丧尸先没来恐怕我就被人打劫了,给家里的玻璃全部都贴上了单透膜,从外边看不到屋子里,安全起见又配备了不透光的窗帘。

二哈晚上回家来的时候沉声说,我们需要再购买一些保护的东西,恐怕月底的事是真的,我有点奇怪这小子怎么突然不吐槽了,却没有详细深究,想了想还缺一些什么东西,剩下的无非就是药还有武器了。

武器是最不好搞的,这和谐社会我一个安分守己的普通市民上哪整枪去,真拿到了恐怕还没回家就先被警察叔叔叫过去吃两菜一汤了,二哈说武器他来搞,我先去租辆车方便后边囤物资。

于是我找到租车公司,租了半个月的宝马,二哈看见我租的车笑出声,吐槽™哪有人租敞篷车去搞违禁武器的???我有点尴尬,跟租车公司商量着要不换一辆,二哈选了一辆比较大的suv,然后我俩开车去找了他的一个哥们,那哥们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农家小院,我们本来还想买步枪啥的,然后就可以像电影里一样在屋子里biubiubiu,结果发现一把枪都买不起·············

啊!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贫穷,我有一丝扎心。

没办法我俩只好折中搞了点棒球棍和体育比赛用的那种弓箭,虽然肉痛一阵,好歹能用,回来的时候路过消防器材的店铺,我们又买了不少灭火器,还有一些安全绳,还有防护服什么的。

26日这一天我开始请假,然后和二哈去附近的药店买一些日常能够用上的药物,每个药店都买一些,等到我们跑遍全城的药店能够买回来的药物,全都存到了家里的储藏室,这些药物都是有保质期的,保质期到了如果生病了········诶??我为什么不买点中药屯在家里呢?中药有些药材可以存放几十年的。

说干就干,我直接上网,每样全部来十斤,然后到家抽真空,放储藏室,因为这个步骤可以后边慢慢做省的没事干,所以我和二哈继续去扫货,买了中药我才想起来,不是一直都会有电的,后边断电断水断气了,我怎么把这些玩意搞熟?

要么我就得生火做饭,要么我就得自己弄好电和气,这才想起来以前在老家的时候用的都是煤气罐,后来考虑了一下,还是放弃了煤气罐,一来我现在不知道到哪里去买,而来这玩意放家里我还没死指不定哪天就被它先炸死了。

电的话···或者买个发电机吧,但是柴油发电机声音真的太大了·····而且柴油肯定会用完的,到时候还是没办法,得想点别的法子。

“我们可以搞几个太阳能的。”二哈说着给我看了看他已经下完单的发电机。

“牛逼”我竖起大拇指,对啊,现在除了柴油的还有太阳能啊,虽然不知道这个玩意怎么样,起码没有太大的声音,而且我们只要省着点电用,大概还是能够保证自己有电的,想着我又赶紧打电话给物业说我要安一个太阳能热水器,这样的话洗澡也有办法啦。

我不禁为自己机智的小脑瓜点了个赞,我俩又讨论着买了几个大的车载蓄电池,要是突然停电了那几天也可以用蓄电池解决。

忙碌的日子就是过得特别快,一下子就27号了,似乎大家都开始有点躁动,报道说有的国家开始出现人传人的病毒,科学家尚未研究出来是什么原因,呼吁大家呆在自己家里不要出门到处乱跑,国内视频软件上有一些网友转发了那个国家的视频,有很多四肢扭曲的人在街上走,中国已经关闭了对那个国家的航班,那个国家进来的人也全部隔离。

想着,我和二哈开始清点还缺少什么东西,又补充了一些食用盐,调味料,二哈甚至买了几箱子可乐雪碧,声称世界末日也要当死肥宅,并且我俩还去商场买了以前不舍得买的xbox,switch什么的,这个时候二哈已经不想care是不是真的会世界末日了,反正游戏机都齐全了,还怕啥世界末日,路上我俩说应该再搞个好点的显卡,再给家里的主机加上几个固态硬盘和内存条,把游戏全下下来。

甚至我们还雀跃的去宜家买了电竞椅电竞桌,等到我俩反应过来,这些东西已经安静的躺在了我家。

27日我们在楼梯间里偷摸叫人来安了不锈钢门,说是门其实就是在楼梯上焊上不锈钢窗的那种架子,牢牢焊死之后,物业就带人来找我了,我只好扯谎说二哈有少年痴呆,我怕他走丢了balabala,物业说等他们汇报总部再看看我这个行为怎么处理,就不了了之了。

28日我一直在收快递拿快递,到家才发现,我甚至还买了两个个巨大的储水桶不知道是不是买东西上头了,又过了一天,29号了,我才突然想起来,我们买了那么多中药什么的,也不会用啊,得去搞点教材,但是今天装太阳能热水器的人要来,因此我自己去了书店,除了中医药的一些书籍还买了不少小说,名著,各行各业的书都拿了几本,临走的时候还顺了一本《高数列传》,万一人类文明就剩我和二哈了,我们还能把高数留给以后的人类。

等我扛着一大堆的书到家,太阳能热水器已经安好了,二哈在咨询师傅我们这一层的电能不能连接上他买的太阳能发电机,还有逆变器什么的,师傅说可以回去找人过来安,我们小区之前有个大娘就是不想用统一的电表,就是他们去安的。

我和二哈兴奋的想跳起来,心里感谢大娘感谢大娘说了几十遍,只要有电,就算很少很少我们也可以过上不错的小日子了。我俩开始把买回来的书放到家里的书架上,他看见我买了好多名著,还有一些类似计算机原理,母猪的护理,十分无语。我有点讪讪,打哈哈道万一以后用得上呢。

30日这一天,来了四五个工程师帮我们改装了一下电路,然后几个人就急匆匆地走了,说是早上小区通知没有什么紧急的事情,最好大家都不要出门,有必要的话就和疫情的时候一样封城,似乎是那些隔离在我们国家的人不知道什么原因跑出来了。

我和二哈对望一眼,抓紧出去买了一些土豆玉米白菜这种能够存放比较长时间的食物,又买了一些抽真空的鸡鸭鱼肉,超市全是人,都是在采购物资的,我俩见状直接回了家,快到小区的时候,二哈说保险起见还是去买一些大锁铁链什么的,把我们楼梯的那个消防门给锁上,还有不锈钢门都给锁上,我也忽略了这一点,于是我们买了几把大锁,准备下午我们不出门了就给锁上。

下午我们到家瘫倒,然后准备把消防门锁上,二哈又仔细研究了一下,说以防万一要不我们把家具拿出来堵住楼梯间吧,我想了想就开始干,还能把我们的屋子腾出来两个屋,于是想尽办法把隔壁和我的家具横七竖八的塞到了楼梯间,中间我家里的卧室床因为搬不出来,我和二哈只好拆成两半而后堵在楼梯间。

等到夜幕降临,我们躺在屋里开始timi,老板发了个微信通知大家先远程办公,而后就不再再有消息,开局有个鲁班打着打着突然语音里尖叫了一声,然后就不再有声音,之后鲁班干脆就挂机了,我和二哈还在吐槽这小鲁班怎么回事,小区里不知道谁的狗突然叫了几声。

我和二哈讨论后边要是有人突然电梯上来怎么办,或者万一后边谁坐电梯把坏人带进来了,我们锁了安全门也没有用啊,于是二哈出去把我们电梯的那个门也给锁上了,我俩这才安心的睡了下去。

终于到了31日,我睁眼看手机的时候,已经早上十点了,二哈还在呼呼大睡,我一打开手机,消息栏里全都是弹出的新闻,我跟往常一样一键全部清空,而后起来洗漱,刷牙的时候站在厕所的小窗户往外边看看是不是真的丧尸围城了。

小区里零零散散还是有几个人在进出,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奇怪的人,我起来煎了个鸡蛋,开始浏览手机新闻,心想不是说丧尸围城了吗,这咋一个丧尸都没看见呢,这时楼下有个大姨惊慌的跌坐在地上,大姨还穿了个橘红色的花裤衩,在楼上看特别显眼。

接着我就看见三五个头破了的人挤在小区的那个门那里,保安不知道哪里去了,太远了根本看不清楚是什么情况,这边大姨爬起来就往自家楼下跑,看样子好像吓坏了。

我嘀咕两句,难道门口那几个人是丧尸吗?打开手机想看看知乎热榜都是什么,热搜第三是”如何评价多地发现无端咬人者,这是什么病毒?可以理解为丧尸吗?“底下评论几百条,有的说肯定不是,有的说是,就是丧尸病毒,他亲眼看见有人被咬了之后过了十几分钟就到处咬别人,绘声绘色甚至还有视频。

我点开那个视频看,觉得那几个扑上去咬人的人没有电影里的丧尸那么吓人,就是眼珠子变色了,其他的好像看着和正常人差不多呢,这是不是丧尸啊。

反正现在也是居家办公,管他呢,我心里嘀咕,™丧尸围城了我还要在钉钉打卡,这找谁说理去?

接着发微信问认识的朋友们,是不是都还安全着,有的回家里蹲着,有的没回,上周我就发朋友圈提醒大家多多少少囤粮了,也不知道他们听没听进去,煎了蛋煮了点粥把二哈叫起来吃饭,他睡眼惺忪的问”丧尸来了吗?“

我说不知道,但是知乎说很多地方都出现无端咬人者了,不知道是不是丧尸。

谁让我没有微博呢,看不了实时的消息,但是我就是不想下载回来emmmm

等到我两都吃完饭,开始非常兴奋地在窗户那里王八探头,看见有一点异常立马开始讨论这是不是丧尸,我知乎都要刷烂了也没有新的热搜提示丧尸,好像一切都很正常的亚子。

妈的,我不会真的被玩了吧?我又去隔壁巡视了一圈屋子,满屋子的吃的用的喝的,还把大姐的家具都塞楼梯间里,这要是没丧尸我得赔多少钱呐!

啊,我怎么这么贫穷。

我心下又哀嚎了声。

31日就这样很平静的过去了……我晚上有点后悔了,这两屋子装备,要不我开个网店卖出去吧,但是现在网上开店好像还需要押金的,我跟二哈现在虽然不是兜比脸干净吧,但是也差不多了。


【二】变故

变故发生在傍晚,小区里不知道谁家的狗似乎跑出去了,那家人赶忙下去找狗,不知道其他的人是闷着了还是怎么着,看见有人下去也有人趿拉着拖鞋下去散步,不一会小区绿道里就好多人,我和二哈还在拿着望远镜看有没有黑丝小姐姐,突然好似那几个卡在门口的人就冲了进来,下边一团骚动,路灯不是很亮我和二哈都看不太清楚。

也不太听得清有些什么声音,我俩觉得有点无趣,干脆拉上窗帘,两耳不闻窗外事,开始各玩各的游戏。

9月1日了,早上起来坐在马桶上,我先有一搭没一搭的刷了刷B站,而后还是打开了知乎,热榜几乎都被这个咬人者占据了。

50个热榜有30个都在说这个事儿,我很仔细的阅读了几个问题下的高赞回答,有很专业打包票的说绝对没事的,也有请求支援的。

还有专门研究说这个病毒怎么传染的,都没有特别准确的数据,突然听见了一声女人的尖叫声,不知道是从小区哪里传出来的,我从卫生间出来,站在厕所的窗户那里看外边。

却什么都没看见,小区楼下有几滩干了的血,一些人不聚集的站在我们楼的楼下抽搐,我刚想拍个视频给朋友们看看,打开微信直接炸了锅。

先是我们老板通知说大家先保护好自己,听各自小区的安排,而后是我们家的群,我爹妈反应比我灵敏多了,居然自己去山里包了个别墅,买了一车库的物资,我爸甚至还搞到了枪,他买就买了,还艾特我炫耀。

尼玛,不愧是我爹。我满头黑线羡慕的看着照片里我爹满手的武器。

然后是我的闺蜜们说自己都在家里呆着,都还安全,我也回了个我还安全,然后就是小区业主群,在统计谁家里有咬人者,街道办事处一再强调不要因为私人原因瞒报,一定要报告上去,现在不仅是咬人会传染,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也可以通过呼吸传染,和新冠有点类似。

说如果有这种情况,先把人隔离在一个单独的屋里,后边上边会派人过来接。

我稍微安心了一点点,然后起来做饭吃,刚把饭闷上,二哈手机响了,是二哈的酷爹,为什么叫酷爹呢,因为二哈他爹比二哈酷多了,退役军人八块腹肌长得跟《速度与激情》的范迪塞尔似的,一眼看过去就让人很有安全感。

我接起电话,原来是酷爹问我和二哈有没有事,我说我和二哈都很安全,问他要不要过来和我们在一块,他说已经在往我这边赶了,我想了想说我们楼下好像有那种咬人者,酷爹过来的时候小心点。

酷爹就是很酷,高冷的嗯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不一会儿二哈醒了,我说他爸爸要过来跟我们一起,二哈挠了挠头没说什么,过了一会儿问我要不要把我爹妈叫过来,我给他看了我爹满满的武器,他嫉妒的要变形。

所有的恐惧都是来自火力不足,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快十一点的时候,酷爹打电话来说,已经到了我们家楼下,东西很多喊二哈下去拿,二哈穿上我们买的防护服,就摁了电梯下去,我们仔细检查了一下楼梯间和电梯都没有人,想了想我还是和二哈一人一个棒球棍下了楼。

电梯在其他楼层没有停留,直直的就到了一楼,我和二哈用狗狗祟祟的姿势看着大厅外边有没有人,连屁都没有,酷爹把车停在了我们的大厅门口,直接堵住了门。

我还奇怪,早上在楼上看底下好像广场有几个人抽搐啊,怎么下来连个鬼都没得,说着我又往广场的方向看了看,地上好似多了几摊血,比另外的新鲜,不知道是不是早上那几个人的。

酷爹什么其他的东西都没拿,全是大箱子,我和二哈看大厅里正好还有两个折叠推车,直接上手把推车酷爹的箱子都堆在了小推车上,一趟就上了楼。

酷爹戴着摩托车头盔,我看不见他的表情,等我们安全到了家,电梯居然诡异的又下去了,我们三有点沉默,赶紧进屋锁上了电梯所在的那个消防大门。


【三】酷爹

我和二哈靠在走道的墙上,摘下防毒面罩大喘气,酷爹一边拿下自己的摩托车头盔,一边说“你们两个小崽子咋这虚呢,这段时间跟着我好好练练体格子,瞅你俩跟小胖鸡儿似的”

我有一点尴尬,两只手很局促的握着手里的面罩,虽然我和二哈已经在一起好几年了,但是我们没有见过双方的父母,这算是第一次见他父亲了。

我努力憋出比较乖巧的声音“叔叔你好,我是二哈的女朋友猪刚鬣”

酷爹害了一声,清爽的声音回道“小闺女别紧张,你叫我大龙就行”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我刚想给二哈使眼色,就听他开口说“爸,你怎么来了,你不在东北么”

龙叔拍了一下二哈的后脑勺“你小子在这,我能不来么。”顿了一下“行了别在这站着了,东西放在哪?”

我赶紧说“龙叔,先放在我家客厅吧”

等我们三个都进入了客厅,龙叔往沙发上一坐,我赶紧去厨房倒了杯水,拿给了龙叔。

二哈问“老爹,现在是什么情况啊,我俩在家感觉外边好像没啥事”

龙叔咕嘟咕嘟喝下大杯水,畅快的嗳了气“现在别出去,外边乱的很,你们小区这里还好一点,再往南走一点,街上全是那种会咬人的人”

我:(。ò ∀ ó。)

二哈:ヽ(  ̄д ̄;)ノ

龙叔看见我俩的表情,接着说道“现在政府尚在运作,但似乎被感染以后人很快就会丧失理智”

龙叔突然停顿了一下“我虽然不是生物学家,但是我猜想有一些地方肯定这个病毒也是变异了的,我今天路过北边一个不知道什么站,里边有一些人的眼睛已经不是全白,而是全红了”

我觉得很奇怪,龙叔描述的外边和我们小区的情况似乎不太一样“叔,那这个是空气传染吗?我看网上说跟流感差不多。”

龙叔叹了口气“这可比流感厉害多了,起码目前我们知道的信息来看,是通过呼吸和体液传播的,最糟糕的是,我有几个老战友说一部分部队的士兵已经感染了。”

我心下一惊,士兵感染了?可是在网上完全查询不到相关信息啊

“不会吧老爹,我们经历过疫情后大家都有戴口罩的……应该”

“这个呼吸传播可不是新冠那种,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吧,如果有一个人上了地铁是被感染的,那么这整个地铁上的人都会被感染。”

“而且……”龙叔突然欲言又止,似乎很犹豫的模样。

“什么?”

“没什么,来吧闺女,带我参观一下你们的堡垒。”龙叔话题一转,于是我带着龙叔先去了隔壁屋子,“叔,这是专门装大桶水的屋,旁边这是卫生纸姨妈巾还有一些洗衣粉什么的,这个屋子是存了大米面粉还有各种粗粮。”

“女孩儿就是细心,什么都备齐了。”龙叔竖起大拇指“闺女牛逼。”

“我和她一起准备的,你咋不夸我捏。”二哈有点不服气道。

“·········“

“叔,到隔壁来,我们还有一些药品的储备,然后楼上我们备了太阳能发电机组,还有小鸡仔和小鸭子,然后种子也都有,但是这是秋天了嘛,我在想如果后边持续这样,明年我们就自己种地。”我指着空旷的露天楼顶,以及堆了大半边的袋装土还有种菜箱子。

龙叔环视一圈,而后目光锁定在超大塑料桶和储水桶那里“这些桶现在赶紧装上水,以防万一。”

我和二哈赶紧从家里扯水管子开始往里灌水,而后下楼回到家里,龙叔才吩咐我们打开他的箱子。

我早就好奇他都带了一些什么东西了,讲实话家里吃的喝的用的一点也不缺,而且这几个看起来有点塑料的扁箱子能装什么?

龙叔打开了第一个箱子,是解体了的枪,静静的躺在里面。

我和二哈异口同声“卧槽”。

虽然我玩绝地求生的时候还会对挑挑拣拣,诶m16不要,98k不要,但是现实世界里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枪支,大约还是因为我们国泰民安,最主要的是,这玩意好像·······犯法。

我微信给二哈发了条私信“你爸是黑社会吗??”

二哈根本没搭理手机的信息,兴奋的围着箱子转来转去,想要上手却发现还没有组装,而他根本不会组装,龙叔看见我俩的震惊模样,估计觉得这个逼装的很完美,又把另外几个箱子都放在客厅的地上打开。

我直接好家伙,虽然拢共没有几把枪,但是有两大箱子弹。

龙叔指着第一个打开那个箱子介绍道“这是95式步枪,底下那把也是,闺女,你以后就拿这个,普通人练一练可以上手使用,但是保险不太好开,在另一面,等我明天组装好教你们俩怎么用。”

而后指着另一边的长条箱子和底下的说“这是我的八一杠和德国货,你们没有专门练过不要随便碰。”

我和二哈乖巧的在原地点点头。

我还是忍不住问“叔,您········是不是黑社会啊?”要不哪来的枪啊

龙叔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不是,这些东西也是我昨天刚搞到的。”

他拿起水杯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握着杯子道“我总感觉这一次的情况,恐怕没有那么简单,我们得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了。”

我和二哈没有说话,钻进了厨房开始做饭,等吃完饭洗完碗我们三一齐瘫倒在沙发上,外边感觉什么动静都没有,龙叔闲不住,挑了一个装的不太满的屋子,把东西重新搬了一下,腾出了一块儿睡觉的区域,然后他和二哈很小心的去楼梯间搬了一张折叠床进屋,铺好床后龙叔又开始拾掇自己的行李什么的。

我搬了一个矮凳子坐在阳台上往小区外边看,楼下除了那几滩已经干涸了的血,什么也没有。

我努力的透过小望远镜看离我家比较近的高速,往常川流不息的高架口现在只是偶尔高速飘过一两辆车,除此之外这座城市好似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常,我又往离我家最近的商场望去,似乎也是空无一人。

这哪是丧尸围城啊,这是人类消失的地球吧?我心里吐槽。

放下望远镜,准备玩一会儿手机,我打开了B站,热门上有一个视频,看视频的拍摄地似乎是地铁站,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地铁一到站,下来的人眼睛全白,已经没有了瞳孔,所有的人都吓坏了开始顺着楼梯往楼上跑,人群拥挤着,已经没有什么秩序可言,推搡间,惨叫声,卧槽声,大声呼喊的声音,还有小孩的哭声,地铁站的播报,混杂在一起,这位up主好似头上长了摄像机,很快就跑到出了地铁站,从镜头来看,似乎是博主躺在地上大喘气,而后他说了一句“我被感染了。”

画面正对着天空,视频戛然而止。

有点·····呃······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视频,好像没有出现什么特别血腥暴力的画面,而且现在好似还没有断电,也没有断水,除了外边人比较少之外跟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估计大家都蜗居在家里等待政府解决完这一次的危机。

我有点郁闷,不知道龙叔是不是危言耸听了。

接着打开了知乎,热搜基本全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病毒占据,我很认真的浏览每一个问题,专家给这个病毒起名“TCsR“,我一直搞不明白病毒都是怎么起名的,大家都叫”T病毒“,莫非起名者还真是生化危机的粉丝啊?

有专家称该病毒和流感一样,不允许大家大规模聚集,口罩似乎并不会对该病毒产生很大的效用,人较多的地方,无论是各个交通枢纽还是学校,医院,都已经发现了案例。

84消毒液直接脱销,只是因为有一个什么大V声称84消毒液可以杀死这个病毒,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去超市抢购,结果反而混入了一个感染者,全都被感染了······

龙叔说南边已经变异出了红眼的感染者,和白眼的有什么区别??这个东西是怎么感染的?作为经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我不太相信电影里的丧尸真实性,全身溃烂怎么可能快速奔跑呢??而且似乎我们小区目前也没有什么血肉模糊特别吓人的画面。

我努力嗅了嗅阳台的空气,也没有什么尸体腐烂的气味。

无所谓了,就算真的都烂了,我就呆在家里哪也不去,谁也咬不着我。

下午我和二哈开始快乐开黑,龙叔直接睡了个午觉,睡醒了就在厨房鼓捣,说是让我尝尝他的手艺,晚餐特别丰盛,龙叔做了锅包肉,地三鲜,还有小鸡炖蘑菇,我和二哈吃的那叫一个香啊,吃完饭我们摸着浑圆的肚子躺在沙发上打嗝。

二哈说“这世界末日也太爽了点吧,不用上班,也不用早起,不用思考,就在家里玩游戏吃饭睡觉。”

我狂点头表示同意,虽说我们公司已经很轻松了,但是每天去上班还是好疲惫,不像现在,就整体蹲在家里吃吃喝喝打游戏,时不时看一下外边的情况,关键是,也没有断水断电断网什么的,这是什么神仙日子。

龙叔畅快的“嗝”一声,然后说“咱们不能这样躺着,四肢会退化,明天你俩早上跟我起来练练。嗝。”

每次吃饱了饭我就总是很困,电视机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放着电视剧,我居然直接就睡过去了。

等到我醒来已经是半夜了,我躺在沙发上,不知道是龙叔还是二哈还给我盖了一条毯子,我只觉得嘴巴里散发着一股恶臭,赶紧爬起来去厕所刷牙,看了一眼手机,大概四点多,外边的天蒙蒙亮,我睁着眼睛在厕所的窗边望着窗外发呆。

9月2日,外边还是什么动静都没有,我再睡一会儿吧,我心想。

刷完牙喝了点水我又躺回到沙发上,有时候我很喜欢睡沙发,我家里是布质沙发,而且因为客厅很大因此选购的时候,选择了一款可以窝在里边的,我搂着自己的玩偶,在沙发上躺着使劲伸了一个懒腰,而后蜷缩起来看手机。

微信还是没有什么太有意义的消息,我爸晒了晒自己的晚餐,还拍了别墅的外边,除了原本的围墙之外他似乎还加固了一些木板,大铁门也用砖头还有水泥砌起来了,我又仔细地看了几遍老爹拍的小视频,他除了能在自己的屋子里,还可以到后花园里喝茶,属实是让我有些许的嫉妒。

没想到我爸比我还要机智,他那里荒无人烟,又把自己的房子都用水泥墙围了起来,丑肯定是丑了点,但是自由啊,家里呆够了还可以下去院子里转转,就是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种子,要是有种子的话,他和我妈下半辈子就在那里养老似乎也不错。

想着想着我就又睡了过去,再醒来已经是早上九点了,我还在洗漱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刷着手机,小区的微信群却突然炸锅,几百条消息,我不想一条一条往上翻发生了什么,因此打字问发生了什么事。

2号楼204的人回复我说,今早我们区下了通知,说是我们这一片的自来水厂昨日发现水源里有尸体,打捞起来后发现是感染者,自来水已经被污染,群里自然是哀嚎遍野,大家昨日都用了水管里的水,所有人都在担心自己是不是已经被感染了。

我赶紧关掉总水闸,并把家里的水全部放掉,发现龙叔已经在楼上锻炼了,我赶紧上楼问龙叔,早上喝没喝自来水,龙叔一脸奇怪的看着我“我们喝的不都是大桶的纯净水吗?”

对哦,我都忘记了我们喝水都是喝的饮水机里的纯净水,并且我31日开始做饭什么的都用的是纯净水,一时紧张忘记了。

我长吁一口气,把新闻简短的念给龙叔听,他只是皱了皱眉,似乎并不觉得意外。

过了一会儿龙叔说“趁着现在还不太严重,我们下午再开车出去补充一些物资“

我不解的问道“家里现在还缺什么?”

龙叔说“水管,我把管道改一下,这样我们可以把家里的管道连接那个大的蓄水桶,直接用家里的水龙头。”

我直呼牛逼,龙叔的形象一下就高大威猛了起来,他不仅有枪!还会修水管!还会做饭!还有八块腹肌!

呜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老爹。

我感动的都想捂住嘴来一段b-box了。

简单用过午饭之后,我和二哈穿上防护服就要出去,龙叔直接从他的箱子里掏出不知道是塑胶还是皮质的紧身衣,跟蜘蛛侠穿的那种似的,让我们俩穿上之后再套一层牛仔衣服,而后戴上口罩和防毒面罩。

我和二哈换完衣服对望一眼,都感觉对方很滑稽。

活动了一下肩膀和腿,倒是很方便。

我们收拾好东西之后就准备出去,我原本以为龙叔会给我俩一人一把步枪,然后我们出去就好比探险,说不定会从哪里钻出来一堆丧尸追着我们啃,我脑子里闪现出了很多经典影视剧的画面。

电梯这个时候还是可以使用,我们三个心很大的就坐电梯下了楼,大厅里还是空无一人,龙叔的车本就堵在大厅门口,我们直接就窜上了车,而后龙叔发动车子,直接驶出了我们的小区。


【四】外出

我一直很紧张的盯着外边,生怕那里窜出一堆电视剧里的丧尸摇晃我们的车,但是一直到龙叔跟着导航到了市里专门卖五金水管的地方,几乎都没有人,路上偶尔有路过的车辆,也是高速行驶状态,连红绿灯都不看。

我一时间竟然分不清自己是在中国,还是在洛圣都。

我有点奇怪虽然疫情的时候我们市没有封城,但是也没有这么寂静的,街道上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都在工作,而且也有很多志愿者在进行支援,怎么现在街上人这么少?我仔细思索也想不出个所以然,突然听见一阵清脆的玻璃掉到地上的声响,我慌乱的转过头去,发现龙叔不知道哪里来的小锤子,已经敲碎了店铺的玻璃门。

woc这····这大叔可真野。

就这么进去“拿”了水管,快速的装到后备箱里,二哈见我坐在车里发愣,敲了敲车窗“发什么愣啊赶紧下来搬东西!”

这哪是搬东西,这是抢东西吧……这附近有没有监控摄像头啊,我们三不会被警察叔叔抓进去吃两菜一汤吧?我脑子里突然浮现出我们三个被关在审讯室里痛哭流涕,大喊“警察叔叔我们真的知道错了”的样子。。

我脑子混混沌沌的就进了店铺,这家店在我们这边的建材市场里,标牌写的王飞水管,我进到屋里拿起龙叔找出来的东西就往车上走,心里喊对不住了王飞大哥,大姐?希望您不要生气不要发火,第二趟我就要取货架上的led灯泡,突然听见很奇怪的一声,有点像人得了咽炎然后使劲“he tui“的”he“,抬头看见顺着后边楼梯下来了一个人。

不会是我们太嚣张,这位王飞先生来找我们的麻烦了吧?

我开口道“对不起老板,那个我们赔您的门行吗?还有这些东西我们都买了,您二维码··“

而后我发现那个人一直”he“”he“的也不说话,就是朝我跌跌撞撞的奔来,他稍微走出来了一些我看清了他的脸,我大喊一声卧槽,然后拿着手里的灯泡就往车上跑。

那是一张什么样的脸呢?脸部整个没有血色可言,眼睛呈现血红色,脸上的血管暴起,皮肤苍白的不像话,嘴巴张着一直往下淌不知道是口水还是粘液,穿着一件灰蒙蒙的T恤衫和大裤衩,口水几乎都把他胸前的衣服全部打湿了。

我一边往车里跑一边喊“叔,二哈,上车,这有个大叔不对劲。”

还没等我跑到呢,龙叔就已经一个棍子论过去,把那个口水哥打倒在地,我“嗖”一下钻进车里,回头见龙叔已经把那人打趴下了,不知道是不是打晕了,那个口水哥一直在地上抽搐着,我赶紧喊“叔快上车,走!”

龙叔捡起地上的工具套装就往车这边跑,二哈赶紧把驾驶座车门打开,龙叔坐进来关上车门一套丝滑小连招,转头把手里的工具套装扔给我“丫头收起来”

而后我发现,那边被打趴下的口水哥,居然用一种很诡异与扭曲的姿势,慢慢站了起来。

卧槽卧槽,我的手激动的拍着龙叔的肩膀,示意他快开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似乎外边的那个口水哥身后的建材市场,陆陆续续出现了人影,甚至有一精瘦的身影直接从楼上摔了下来,落在地上。

龙叔皱眉说“保险起见我们最好马上回去。”

等到我们回到小区,成功的推着推车下电梯,到达家门口时,我还是有点惊魂未定,以前也不是没看过丧尸的电影,不仅不觉得害怕反而觉得很刺激,但当我真正亲眼目睹那种人体骨骼“咔哒咔哒”的声音和“he”“he”声,却让我毛骨悚然,我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如果他们当着我的面啃食人,我大概会双腿发软无法动弹。

呜呜呜呜我再也不嫌弃电影里的那些猪队友了,如果丧尸真的来了恐怕我也是个猪队友,还长的贼胖,龙叔想拉我都拉不动的那种猪崽子。

到家后我们三咕嘟咕嘟干了几大瓶可乐,洗完澡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龙叔已经开始做饭了,二哈站在阳台上,单手拿着望远镜不知道在看什么。

他嘬着可乐味儿的旺旺碎冰冰,看的我也馋了于是我也去搞了一个,嘬着冰棒问他“有什么发现吗?”

他指了指远处我们家附近的那个商场“商场那里好像有很多人”

我拿起小型望远镜看过去,只能看见有人在跑,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追似的,离得太远了也听不见声音,而且几个大爷正在往我们小区这边跑,我心里暗道不好,不会把丧尸引到我们小区里来吧?

而后看了一眼玻璃,又放心起来,当时换完玻璃之后,因为我一直很喜欢大落地窗,没事就爱眺望外边,家里的玻璃都贴了那种单透膜,也不担心外边有人可以看见屋子里的我。

我可真是太机智了!

等到吃午饭,除了昨天剩下的小鸡炖蘑菇,龙叔又做了一些蔬菜,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各自分了一下任务,我下午把家里能抽上真空的食物都抽上真空,免得后边都坏了,抽完真空放到冰箱里,起码保存的时候能够延长一些;二哈负责去把储藏室里堆起来但是还没有拆掉的中药快递都拆出来,然后放好;龙叔则把家里的总管道修改,改成连接我们自己的超大蓄水桶。

我开始抽真空才发现,我们之前买的食物是真的多,除了新鲜的诸如大白菜,西红柿,黄瓜,茭瓜,南瓜,莴苣,西兰花,茄子等等等,还有不少的肉,我们之前去扫货的时候,气质非常土豪,上菜市场问人这个多少钱一斤,嗯我全都要能不能便宜点?好,这一箱麻烦搬到我们车上去。黄瓜多少?我全都要了,卖菜的老板娘笑眯眯的握着手机喊我们下次再来。

等到把所有需要处理的蔬菜都整理好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去隔壁取了泡面吃,足够的食物储备,二哈和龙叔甚至一人吃了两碗,奢侈的放了卤蛋和玉米肠。


【五】商场

吃饱喝足人就犯困,加上早上我也算是被吓到了,晚饭过后没一会儿就去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9月3日了,这一天过得很充实,我和二哈把种菜的那些大箱子和泥土都整理了出来,计算了一下,我们这个楼顶能用的位置很大,除去已经划出来养鸡鸭的那1/4,放太阳能发电机及水桶的那1/4,还有很宽阔的位置可以放种菜的箱子,一排大约可以放十五个种菜箱子,一直放了大约十行。

等到做完全部的这些,这一日也就顺利的过去。

9月4日,外边还是一样的寂静,只是刷手机的时候不难发现,有的地区似乎已经出现了停电的问题,一些家庭既没有电,也没有水,就连手机也只剩一点点的余电,发了小视频在B站请求救援。

我叹了一口气,不知道现在外边是什么模样,我不是圣人也不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我只是个在家打游戏的死肥宅猪刚鬣,而当下这种情况,最好的就是不出去给国家添麻烦。

就这样一直过着睡醒了龙叔就会做好饭,然后我和二哈开始玩游戏,龙叔会在走廊和楼顶徒手健身,然后我们一起打扑克斗地主,龙叔看我和二哈天天喝可乐,于是开始煮一些比较健康的食物,虽然没什么味道但总比天天大鱼大肉强,晚上还会带我们俩练练体能,做做卷腹之类的。

我顺利的从一个俯卧撑卧下去就起不来的弱鸡,变成了能勉强做三个标准俯卧撑的正常人。

不得不说运动就是变美的最佳利器,低成本又环保,这一阵天天跟着龙叔健身我脸上的痘痘都消没了,甚至连胸都变得挺拔,我许久不上称,一称自己居然还胖了几斤,但是镜子里看自己似乎苗条了啊。

在家当废物的日子就是很愉快一直到我们小区停了电,我才察觉过来,原来已经到十一了,这个月许多国家都发出了请求支援的信号,网站上的信息越来越少,有一些网站和app无人维护,已经不能够使用,我拨打了很多次市政府的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

微信业主群里每日的消息越来越少,不知道是不是一些业主已经被感染,而新闻宣称还是没有研制出能够抑制这个病毒的血清和疫苗,只是说病毒会快速的侵占一个人的大脑,从大脑皮层一直到脑干,而且这个病毒每当闻到人身上的“人味儿”,便会攻击这个人。

至于他们如何进食,需要多长时间才可以被消灭,尚在研究中,有的学者宣称丧尸们也还是保留了“人”的特点,因此最多不过10天就会被饿死,有的学者称丧尸已经改变了大脑的脉冲信号,他们已经不需要通过进食消化提供能量,而是可以自行分解太阳能,类似植物的消化系统。

林林总总的消息一出来,我根本不知道要相信谁。

就做一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小废物吧!

我暗暗对自己说。

入秋了,我换上了秋装,但龙叔和二哈就比较尴尬了,他俩来到我家的时候都是夏天,而且那个时候谁知道会有病毒?早上起床听见龙叔清脆的打了一个喷嚏,我拿出自己最大号的oversize秋装外套,龙叔穿上也不够长,直接成了露脐装。手臂也很紧绷,无可奈何之下,我们只得出门去采购他们两个需要穿的衣服。

我们都是行动派,也没有提前计划,只是这一次龙叔拿了他的八一杠,我和二哈一人揣了一把手枪,相比于上一次我们去直接“拿水管”,这一次我心理显得平静了很多。

我们计划去离我们家稍远的一个商场,毕竟商场里东西齐全,我们三可以直接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考虑到现在已经停了电,我们各自找了一把超强手电筒,然后穿上上次的紧身衣,就准备出门去。

坏处在于,我们发现电梯不能使用了,于是只得去安全通道清理了一条容一个人通过的小缝隙,锁上了所有的门以后很谨慎的往楼下一步一步挪动,我心“砰砰”直跳,只觉得自己好像特工电影里的特工。

然而一直到了一楼,我们什么都没发现,我们这个楼层似乎就我们自己,等到了大厅,看见龙叔的车停在门口,二哈说停车场开之前租的车,我们开两辆车去商场扫货去,而后我和他来到了停车场,说起车我才想起来,似乎已经过了租车期了,但是租车公司没有联系我还车。

我叹了一口气,希望他们都还平安的活着吧。

驱车出了小区,开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就到了丽达广场,我有些担心商场里会不会有上次的丧尸,二哈见我有些疑惑,开口道“别傻了,这个时间活人都在自己家蹲着呢,商场里哪还有人?,里边比咱外边安全。”

我想了想也是,我们把车停在商场一家男装临街店门口,而后龙叔依旧拿出了他的神奇锤子,他对着一些角落的地方敲击,然后使劲一撞,我们就进入了这家店铺,这个丽达广场我以前来过,总共就三层楼,算不上大,一楼是男装奶茶屈臣氏还有金银首饰店铺,以及华为小米什么的官方店,二楼是女装,还有一小块童装,三楼是食物和电影院,负一层是超市和鞋包。

我们跑到楼下,在超市门口一人推两个购物车,然后就开始“自助”选购自己需要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上次直接“拿”了人家的水管工具,我这一次从容多了一点也不害怕,甚至有一丝小激动,毕竟我这样的穷猪,什么时候有过这种自助逛超市的待遇??

龙叔和二哈扛着购物车把我送到二楼以后就自行去一楼选购自己需要的东西了,我把手电筒固定在防毒面具上,而后仔细检查了一圈二楼,确认没有一个人以后,开始大胆的推着车选购。

浅蓝色连衣裙?拿来吧你!

小短裙牛仔裤西装外套?拿来吧你!

漂亮的小文胸和内裤?拿来吧你!

woc,这也太爽了,购物,哦不对,拿衣服是不是会刺激一个女人是肾上腺素?而后就会开启女人的特殊被动——逛街一整天完全不累。不过这次我没什么好挑挑拣拣的,看着觉得我能穿上的全都拿下来扔到购物车里。

不过依旧全是夏装,大部分店铺只是刚刚摆上了秋装,于是不管好看不好看,只要是秋装的衣服我统统都放到了购物车里,甚至从一个模特身上扒了两件毛衣下来。

等到两个购物车都已经堆满,我这才艰难的推着车想要从电梯上下去,不知道是不是被二哈和龙叔其中哪一个看见了,二哈几步就从电梯下边来帮我,他直接推着车就往下跑,我还在担心电梯会不会突然就断了,然后我的腿会陷进齿轮里。

龙叔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超大的蛇皮袋,指了指旁边的一个说是我的,我需要的东西全装进去,下次再出来可能是明年了,能装下的全都装在里边,我点点头,推着车又下了负一层选购鞋子和包,其实三楼女装有一些店铺就有鞋子和包包,我也拿了一些。

我对包包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更何况这些小包包对于现在的我而言也不实用,因此我一个包都没拿,反倒在卖鞋的地方,拿了十几双运动鞋,拖鞋。

看到高跟鞋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伸手,我承认这些小高跟鞋的确很可爱,我要是踩着高跟鞋像艾达王一样打丧尸大概也很酷炫,不过我在家穿什么高跟鞋啊,又累又吵。

其实家里必需品已经不太需要了,但还是看看超市缺什么吧,我心里说服自己,每次逛超市都会找到自己以为不需要,实际上会拿的。

路过水果生鲜的时候,那个味道令我窒息,我飞快地推着车跑开,不知道这边的超市是什么时候关闭的,但是部分蔬菜已经腐烂变质,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路过化妆品和护肤品的时候,我把货架上目所能及的所有东西都搬到了我的购物车里,就算世界末日俺猪刚鬣也要当精致的猪猪女孩!等到我满足的推着最后的一辆推车到一楼,龙叔和二哈已经把他们需要的东西都拿完装车了,龙叔的后备箱塞得满满的,二哈帮我把东西装到蛇皮袋里,扛上了他的车。


【六】黑手

等到我们开车到了小区建筑楼下,我们开始发难,这几大包东西没有电梯怎么能够运到楼上???那可是16楼啊。

我们三都有点傻眼,“拿”了这么老多东西,结果到了楼下居然要费劲的搬上去。

龙叔三下五除二把所有的东西都捆成了一个超大的行军包,一人一个,然后他自己还抱了一个巨大的蛇皮袋,沉声说“我们一鼓作气背上去”

我和二哈都点点头,开始往楼上爬,我才爬到6楼只觉得心肺狂跳几乎要吐出来,却见龙叔和二哈两个人健步如飞,走的可快了,心里叹了口气,死肥宅的不快乐就在这里了,这幸好不是丧尸追逐战,要不俺老猪恐怕是死的最快的那一个。

早知道平时多锻炼锻炼,少喝点肥宅快乐水了,现在根本撵不上他两。

我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看了一眼楼层,已经到了14F,我心里默念一口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却发现安全通道的大门似乎是开着的,我脑子也不知道是抽抽了还是怎么着,好奇的抱着手里的胡萝卜玩偶走进14楼的走廊,发现1401的大门敞开着,我觉得奇怪,一般人都不会把自家的大门这样敞开放着啊。

别是这家有人变异了吧?

我后退了一步,逐渐退回到电梯那里,但是又不敢回头往楼上跑,生怕身后突然冒出来一个人咬住我的脚或者屁股,于是倒退着走,刚退到安全通道的楼梯,就听到二哈从楼上奔下来的脚步声,我稍微安心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女人的直觉,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提示我把这个安全通道的大门给关上。

嗯····关上门一点问题都没有。

正当我马上就要合上门的时候,一只手突然从门后死死攥住我的牛仔上衣,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这样,但我猪刚鬣的确如此,遇事其实是十分惊慌的,但是在事情发生的那个当头异常冷静。

我的大脑反应了0.01秒,立马使出吃奶的力气堵住门,想要把它合上,我低头看向那只手,已经长出了黑色尖尖的指甲,看起来有点像动物的爪子,紧紧勾住我胸前的第二个扣子和第三个扣子之间的布料。

那只手有些干瘪,是一种人不可能有的苍白色,蓝紫色的血管在肤色的映衬下异常清晰,我大喊“二哈,快过来,有东西勾住了我的衣服。”

下一秒二哈就出现在我的左手边,我看了一眼他额头的汗珠,他还在呼呼喘气,我眼神示意他快帮我顶着门,我快顶不住了,二哈知晓,也开始顶着门,我们俩就这样很憨批的和门后的东西对峙着。

龙叔下来接我,看见我俩在门上趴着,调侃道“你俩搁着干啥呢,搞行为艺术啊?”

我的猪脸几乎都贴到了右侧大门上,憋出话来“叔,这有个东西抓着我。”

龙叔几下蹦下楼梯,见到了那只抓着我的青紫色的手,笑容立刻消失,掏出手里的手枪,”丫头,你避开点。“

我听声后立即往右边缩,只听见”嘭“的一声,手里的爪子收了回去,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浸湿了我胸前的衣服,隔着那个皮衣有些冰凉。

我转头二哈已经合上了安全通道的大门,接过龙叔扔过来的大铁链和锁把安全通道锁上了,做完这些扒下了我的背包甩给了龙叔,又扒下了我的牛仔衣,说了一声”走“。

我脑子特别清明,跟着往楼上跑,等到安全到家,我刚想要脱下面罩,二哈沉声说”先别摘“,接着找了一些湿巾和纸,细致的擦掉我胸前沾到的残血,又把我拉到卫生间仔细清洗干净,拿着消毒水仔细消了毒,这才开口道”你摘吧“

我察觉出安全到家了,觉得小腿和脚都有一点发软,不自觉的滑坐在地板上。

二哈蹲下来抚摸着我的后背,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猪。“

妈呀,平时我去鬼屋的时候还挺牛逼,npc跳到我的脸上我都能和他亲切握手,嘴里还说着”同志你好,同志你辛苦了。“没想到真的有一个怪物抓住我的时候,我会后怕成软脚虾。

转念一想,那时候也是知道那是npc,但这次不一样,是真正的怪物,我根本没办法骗自己没有关系。

二哈给我拿了一瓶冰好的可乐,摸了摸我的头顶,把我圈在他的怀里轻声安慰道”我们已经安全了,乖。“

可乐冒着凉气的泡沫从口腔一直滑到胃,我才回过神来,问二哈那是个什么东西。

二哈摊摊手,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因为14楼的变故,我们的气氛有一些凝重,龙叔做饭的时候,二哈出去检查了所有的门和安全通道,确认他们都已经全部关好了,吃饭的时候,我们讨论14楼的遭遇,龙叔猜测说估计有一部分人民已经变异,可能目前这个病毒已经变异了很多次,我们楼下的那个东西不知道是第几次变异的。

总而言之,我们最好都不要出门了。

二哈有些担心冬天怎么办,这里虽然不是北方但是冬天也很凉,我想起以前自己租房子住的时候买了电暖气什么的,当下就表示我有电暖气,而后为了自己的机智和二哈击掌。

下午我们开始盘点各自从商场里拿出来的物资,不收拾不知道,一收拾发现,我拿的东西是真不少,我把东西按照类别大概分了分,放在了房间的书桌底下。

晚饭的时候,龙叔说看我和二哈今天爬楼梯那气喘的,所以带着我和二哈在楼顶的小空地上健身,30个卷腹一组,我都不记得自己做了多少组,只记得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的肚子好像撕裂了一般。

在家的日子就很无聊也很快乐了,我和二哈每天就是玩游戏,被龙叔虐,而后睡觉,外边时不时传来几声卧槽或者尖叫,我们透过窗户看下去,除了楼下花坛的树被寒风刮的呜呜作响,其他什么也没有。

手机早已经停机和断网,幸而之前还有网的时候我们几个就已经在手机里下满了单机游戏,我很爱玩我的世界,倒是一点也不无聊,有的时候玩起我的世界来就是一整天,要一直到龙叔叫我们上楼健身我才浑浑噩噩觉得这是现实世界。

我有一点后悔,先前有信号的时候没有上网看看外边的情况是什么样子,光顾着自己在家开心的玩游戏,不过我们都去明目张胆的抢劫超市,而且后边也没有人联系我们,也没有警察来抓我们,外边····已经没有政府了吧?

罢了,我做什么杞人忧天呢,现在管好自己也就是最好的了。


【七】丧尸

转眼深秋,某一天清晨起床,只看见窗外小区的树都挂了霜,寒气从脚底冒上来,我几乎都忘记了是几号,最近两个月过的还挺充实,早上起来龙叔就已经做好了高GI的早餐,吃饱了就窝在客厅沙发上玩GTA5,我已经临近结局,主角富兰克林需要做出三个选择,杀死麦克,杀死崔佛,或者是宁死不屈。

怎么可以杀死自己的兄弟呢?我当时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宁死不屈,后来补玩另外两个结局,竟然有些感动,几乎要流出眼泪。

后来发现进度条并非是100%,而只是70%,我很奇怪,但同时又有些郁闷,没有网络了也就意味着我没有办法上网查找攻略,只得满世界的找彩蛋,几乎是整日整日泡在游戏里,结果一直到今天也还是没有达到100%。

二哈除了打游戏,就是和龙叔一起在楼上健身训练,龙叔似乎是觉得我和二哈男女不一样,因此回回都是分开训练,不过专业的大叔就是不一样,我的猪肚子近来似乎都清瘦了不少,以前死肥宅长出来的游泳圈现在也只剩了小小的一点,捏起来几乎都是皮。

不知道是因为健身还是没有化妆的缘故,我的皮肤甚至都好了不少,整个猪脸看起来非常有光泽,更不用说有什么痘痘了,每日都要睡八九个小时,甚至我这个早起困难户早上到了七点钟都会自动醒来。

这日子过得真舒服啊。

有时我伸伸懒腰,看着外边不变的景色和寂静的街道感叹着。

十月底的时候给我爸妈打了个电话,他们过得挺不错的,我爸感叹说他们的围墙应该做的再大一些,把这个山围起来,这样他和老妈好像又回到了以前在乡村的时候,捡柴烧火做饭一起到白头,给我听的还挺酸,好好的撒上狗粮了。

冬天马上就到了,不知道来年开了春,那些丧尸禁不禁得起霜冻和下雪呢?

要是这些玩意儿都被冻死了就好了,说不定明年我们就又回到人类社会了呢,我开了一袋薯片吧唧吧唧的吃着,擦擦食指和拇指拿起望远镜仔细观察小区周围的建筑和街道,街道上秋天的落叶堆积了非常厚的一层,没有人清理,整个城市似乎都沉睡了起来。

“咚咚咚”楼道里若隐若现的敲门声,让我几乎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我立刻去卧室掏出龙叔给我的95式,攥在手里而后打开二哈的房间门,把二哈摇醒,噤声示意他拿起武器。

二哈揉了揉眼,看见我手里的枪和严肃的神情,立马下了床,掏出旁边衣柜里的95式,我轻声道“有人在敲我们的安全通道大门,你去叫龙叔,我先去门口看看情况。”

二哈立马伸手握住我的枪“没有让猪先去探路的道理,你去叫我爸,我收拾一下我们一起开门。”

我上下打量他一下,才发现他就穿了条皮卡丘内裤,光溜溜站在我面前双手环胸,正哆嗦呢。

吸溜,身材不错。

我无耻地多看了几眼,离开二哈的房间,刚抬手要敲门,龙叔便全副武装的开了门,我两皆是一愣。

“丫头,把二哈那小子叫起来,咱这恐怕是来了打劫的了。”

“我已经叫他了,他在穿衣服,叔,我们先去门口看看?”我补充道

龙叔点点头,而后我们贴在我家的大门口,仔细听安全通道那边传来的声音,隐约还是有人敲门声传来,龙叔轻轻拧了一下门把手,蹑手蹑脚移动到走廊和电梯的大门那里,我把耳朵贴在门上,似乎人并不是在这里敲门。

因为走廊的那个门,是那种插钥匙的双开门,我刚来的时候还觉得非常怪异,一般这种地方的大门都是消防安全通道门,没想到是这种。

我和龙叔刚猫到安全通道楼梯口,二哈也轻手轻脚的踱步在我身后,戳了戳我的胳膊示意我躲到后边去,我想了想自己的战斗力几乎等于渣渣,乖乖跑到他们的后边。

“请·················”龙叔刚张口做出请的姿势,那个咚咚的声音又沉闷的传来。

我听着这个声音还挺有规律的,一下一下,不太像是人敲门的感觉,人敲门一般都是“叩叩叩”三下,或者两下,这样子有固定频率的一下一下的,不像是有人敲门。

莫不是有丧尸上来了吧?我心里嘀咕,上一次我们下去采货的时候,忘记把清理出来的能够容纳一个人通过的那个通道,还有不锈钢铁门给堵上了,难道是14楼的那个东西爬到楼上来了?

很明显龙叔和二哈的表情也有些不对,他悄声说“可能是有丧尸上来了,你俩把枪准备好,丫头你在走廊门那里守着,小子你在我的这边,一会儿我开门之后就往外扫射,听见了吗?”

我比划了一个ok,从二哈身后转移到走廊大门,双手托枪做出防御姿势,龙叔环视一圈,悄悄插上钥匙,而后听见“咔哒”一声,龙叔猛地把门拉开,二哈立刻开枪“哒哒哒。”在这不狭小的空间内,火药味儿很快就传到了我的鼻腔内,我看见有什么人影在楼梯口的下方,正好二哈开完枪回头换子弹,我赶紧朝那个方向努嘴。

我这正用力努嘴呢,龙叔浑厚的声音响起“行了两小鬼出来吧,是两个丧尸,一个被臭小子打死了,一个被我打死了。”

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屁颠屁颠端着枪去看这丧尸到底长什么样子。

二哈开的枪太猛了,那个丧尸的脑袋都被打开了花,脑汁溅的到处都是,早上出来的匆忙,就带了头盔没有带口罩,腥臭的味道一下就传到我的鼻腔里,奇丑无比,它还不是鱼虾或者是老鼠死了之后的那种腥臭味儿,怎么形容呢?有点像下水道的臭味儿再加一些辣椒花椒什么的,就是呛得人嗓子眼不舒服。

我几乎要吐了出来。

憋着气又仔细看那个人,从头发的长短来看,应该是个男人,很瘦,身上穿着黑色的大T恤还有牛仔裤,皮肤如同被什么吸干了养分一样干瘪着,整个人脸的皮肤皱皱巴巴像八九十岁的老太太一般,因为脑袋被二哈打开瓢了,所以看不清眼睛是什么样子,我没怎么注意脚下,一脚就猜到了一坨像烂香蕉一样的组织,“呱唧”一声。

龙叔转头笑道“闺女,你踩到他的脑袋了”

我一慌赶紧跳开,还想再看看,但是鼻尖萦绕的辛辣腐烂的味道属实不好闻,只好转身往屋里走“叔,那我先回去了,我在这也是碍事。”

龙叔“嗯”了一声。


【八】救援

天气又开始回暖起来,冬日里的日子实在无聊,我几乎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是头猪,整日除了吃就是睡,要不就是打游戏跟龙叔锻炼,原先兴致勃勃的买了好些书,还以为自己能看几本,想象中我长发飘飘穿着白裙坐在客厅的阳台上,一边饮茶,一边享受午后微醺的阳光。

阅读使老猪身心都得到了升华。

但现实是,我那些书连塑料封皮都还没有撕,这一整个冬天我倒是玩了不少经典游戏,重新玩了一遍GTAV的线下模式,我喜欢富兰克林,二哈喜欢崔佛,酷爹却说,他最喜欢麦克。

在我的认知里,麦克难道不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吗?

酷爹解释道“因为麦克是最近普通人的人设,有各种压力和责任,崔佛太疯,富兰克林太老实,麦克这种人,才是我们身边最常见的人。”

我和二哈面面相觑,酷爹只是叹息“孺子不可教也”就去了楼上抽烟。

又把我最喜欢的《刺客信条》三部曲玩了一次,似乎我就是Ezio,这一生与圣殿骑士不共戴天。

不知道是哪一日的清晨,我照例起床漱口生活,透过洗手间的窗户,这才发现楼下的大树已经偷偷抽了新芽。

春天又回来了,我颇有伤春感秋的感悟,左手端着漱口杯满嘴牙膏沫子,站立在窗户前就想吟诵一曲咏春,转念又想起今时不同往日了,世界早已崩塌,甚至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活人。

以前玩英雄联盟,洛问霞“霞,如果我死了怎么办。”霞会说“那我就烧光世界,然后在废墟上建立一座城堡,然后一个人生活知道永远。“只觉得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虽然孤独,却也清爽,还有一种主角的悲怆宿命感。

没想到如今末日真的来临,俺老猪会觉得这么寂寥。

窗外传来广播的声音,”请该区域幸存者在楼顶等待,中国政府已在太平洋重建家园,请幸存者在楼顶等待救援!“

我有点发懵。

说实话,自从31日过后,世界寂静无声,我们小区也没见得有生化危机那样的丧尸群啃食人类,出去过两次,但也都没遇见过电视里那种丧尸群追着我们啃的画面,我们几个就好像是被丧尸遗忘的幸运儿,在无人的角落里快乐偷生。

”是政府来了吗?“酷爹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

我转身拿毛巾擦擦嘴上的泡沫,”有广播,说是在楼顶等待救援。“

酷爹双手环胸,沉思了片刻“叫那小子起来,我们开个小会。”

我点点头,自然是知道酷爹准备问什么,无非就是问我们想跟着飞机去新国家,还是不去,不去的话,我们准备怎么做。

我坐在沙发上,二哈坐在拐角,酷爹坐在小马扎上。

“刚刚我和丫头都听见政府救援飞机的广播了,想问问你们怎么想,想跟着去吗?”

二哈问“什么救援?除了我们还有别人吗?我以为早就没有政府了呢”

我有些茫然,“叔,你说会不会是咱俩听错了。”

酷爹喝了一口温水“即便没有救援,我们也没法在这里长待了。我早上检查了一下我们的物资,纯净水早都喝完了,半年来蔬菜水果坏的坏,扔的扔,我们几乎只剩下一些干粮,如果我们继续留守在这里,楼宇可能会有倒塌的危险,毕竟政府既然存在,肯定早晚都要回到这里来,那么他们如何保证全部病毒都已被清除?”

我脑子里一下闪过生化危机浣熊市的下场。

“如果我们跟着救援飞机走了,到了新的地方,政府体系不健全,像丫头这种年轻女生太容易被欺负了。”

“那我们到底去不去啊老爹。”二哈问“我和老猪其实都无所谓的,就是多少有点不舍得这里的电脑和游戏。”

“我们不去,但我们要换一个地方,最好是个岛屿,我们开车过去之后立刻把桥炸断。”酷爹拿出衣服口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装的地图,除了他从东北开车过来的路线之外,他还圈中了一个小岛,在威海那边,我曾经去旅游过,很小,也没有几户人家,我们几个人生活的确是够了。

但好像没有直达的路去岛上,只有船。

酷爹怕是早就计划好了吧?就算救援飞机没有来广播,我们估计过不了一阵又要走了。

“我知道一个岛,不过没有路可开,只能坐船或者飞机,我指了指那个小岛的方向,好像叫什么岛,还是个景区呢。

”不跑远,我们原本就靠海,去这个就不错。“酷爹指着地图上海湾对面的一个小小的岛屿。

二哈说”这地方我们公司团建的时候去过,上边就几家民宿,几乎都没有人“

酷爹点了点头,表示这个可以。

人越少,表示我们需要对抗的丧尸就越少。

”我们是不是今天先去考察一下。“二哈提议

我和酷爹都觉得有道理,于是我们都回到各自的房间换衣服,又穿上那个像蜘蛛侠一样的紧身皮衣,我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羞涩,反而觉得自己真是帅爆了。

我们背好枪和水,一人拿了一点压缩饼干就从楼道小心翼翼的摸着下去。

一直下到一楼我们都没有遇见什么奇怪的事情,大厅布满了厚厚的灰尘,上边也没有脚印,我们一连串走过去踩出脚印,然后钻进龙叔的大车里。

路上我看见有一些楼宇都已经倒塌了,讲道理不应该这么脆弱才对,二哈涉及专业领域了,开始解说”你看这种楼,一看就是往里灌混凝土的时候没搞好,这才多久啊就要倒要倒的了,还有那个路,你看看草都长成什么样了······。“

我有点感慨,昔日也算新一线的城市,怎么如今破败成这副模样。

连一点活人的痕迹都看不到。

很快我们就开到了那个岛的边上,从地图上看它距离陆地并不是很近,到了海边我们才发现离得是真远。

我们正在愁怎么过去呢,酷爹指着一排的快艇道,“我开船带着你们过去”

那也没钥匙啊,我暗自腹诽。

刚产生这个疑问,酷爹就拿出了自己随身的钥匙串“我有万能钥匙啊。”

真的假的,还有这种东西?我有点好奇,盯着酷爹手里那平平无奇的钥匙串。

不是很懂万能钥匙的工作原理。

我们疾驰在海平面上,我死死抱住二哈的腰,生怕酷爹一个甩尾就把我甩出去了,好在我们都戴了摩托车头盔,偶尔有水打到我们的头盔上,却一点也不影响视物。

我看见从前热闹的海岸,记得从前到海水浴场,到处都是大姨戴着本地特色的脸基尼,现在海岸上别说人了,就连动物都少。

茫茫海面,就我们这一个小艇在快速移动。

快靠近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小岛的确不是很大,就如同二哈说的,肉眼可见的地方就只有一两个个民宿酒店,不知道是不是长期没人住的原因,酒店的一些爬山虎已经悉数长到屋顶了,颇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味道。

我们环着岛屿走,除了那几个小房子外,其他的地方都是树木和海滩,大约走了两三个小时,我们就已经环岛一圈了。

我们都有点沉默,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们预期勾勒的过于美好,所以到地方看了一眼会很失望吧。

龙叔叹了口气“我们如果选这里,搬家的代价太大了,你们的游戏机,太阳能发电机什么的都没法带走”

二哈点点头“不仅是运输的问题,你们看左边那个房子,放线的时候没放好,我敢打赌他结实不了多久了。”

“那我们……先回去?”我提议道。

他俩点点头,于是我们找到小艇,又坐了上去。

也是,现在哪有地方有电有水有大地方啊……

等等

我们为什么不去投奔我老爹老妈???

刚上车我就欣喜的开口“其实我们可以去找我爸妈”

酷爹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他们在哪?”

“是这样,你们也知道我是四川人,他们在病变之前就已经躲到了郊区外很偏远的一个地方,包了栋别墅说是休假,我爸还给我看了他的武器库,他们的物资估计不会比我们少。”

“可惜就是联系不上了,直到电话打得通之前我们每过几个小时就会联系一次。”我垂眸,其实我不担心他们的安危,我爹虽然看着憨批,实际跟李云龙似的鬼点子老多了。

二哈点点头说可以考虑。

酷爹没什么意见“那就这么说定了,后几天闺女清点一下物资,我赶明儿把电路改一改,看看能不能连上电梯,这样运东西下去也方便,臭小子就负责做饭吧。”

我和二哈都严肃的点点头。


【九】 投奔

第二天一大早我开始去旁边大姐的屋子盘点我们剩下的可用,也可以带走的物资。

当时买的水现在已经都没了,屋子是空荡荡的,买的各种豆类倒是还在,但是带走估计会很沉,军粮罐头和大米都剩了不少,我们如果过去的话,其实只要带着应急的食品和物品就行了。

还有当初买的各种中药。

鸡崽子鸭崽子早在入冬之前就死了,不知道为什么,买回来没过几日就大片的死亡,我当时有些不知所措,食物和屋子都准备好了的,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怎么就死了······

养不活我确实也很无奈。

种子和中药是可以带走的,这一去恐怕就不会回来了,不知道老爸有没有准备种子,我努力回想我们视频的细节,似乎没注意到。

因为之前都编好了号,清点起来很迅速。

等我反应过来都已经天黑了,草草睡下,我拿了纸笔列了一个清单,记下了所有要带走的物品。

化妆品全不拿了,先不说我妈肯定有,我这大长途带着也没什么作用,衣服我带上耐磨好穿的就行了。

我们三各自分工效率都很高,不得不说龙叔是真™牛逼啊,忍不住赞叹理工科男人的魅力,我终于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人喜欢脏兮兮的修理工,技工了。

健壮的肌肉和挥洒的汗水,自信阳光的笑容,拿着工具转身笑着说“看,我已经全部搞定了。”

我的亲娘来,二哈他妈妈是干啥想不开和龙叔离婚的,虽然这样腹诽,但是真问原因我还是不敢问的,这不是往人父子的伤口上撒盐吗?

毫无疑问,龙叔就像开挂神器一样,真的把电路接到电梯上了,但龙叔没开,只是测试了一下能用就又将电断掉。

我们连夜部署,计算了龙叔的车是不是能塞下这些东西,龙叔掏出他的常用地图,说让我画一下线,怎么开从哪里开,大概要开多久,我们中途需不需要加油。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开,但是我知道爸妈他们在哪里,我一直记着老爸告诉我的地址,在地图那附近找了找,画了一个范围圈。

龙叔将地图卷起,然后就催促我们赶快去睡,第二天就启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需要横跨两千多公里,开车不停也得24小时起,所以我们需要自己搞点汽油备好。

中途如果加油站没有油了怎么办?所以我们最好自己准备好油,自己加。

很明显龙叔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当天晚上他就带着二哈出去了一趟,我居然都没听见,睡得像死猪一样,做梦梦见了很多从前的事情,如同走马观花一般。

第二天晨起吃在家的最后一顿早饭,我看酷爹和二哈人手一个熊猫眼,跟被人打了似的,饭桌上也有点静悄悄的,开口打破沉默”你们昨晚上是干嘛了?“

二哈有点尴尬,喝了一口自己碗里的速食粥,酷爹尴尬的笑笑”那啥,我俩昨天晚上出去搞汽油来着,回来遇着丧尸了,我俩可劲跑,回来的时候没看路眼睛嗑楼梯间桌子腿上了。“

“你们没事了吧?“我赶紧仔细盯着二哈和酷爹的脸看。

“就是有点青,问题不大。“酷爹擦擦嘴。

“那就好。“

“收拾收拾我们出发吧。“酷爹发号施令,我和二哈赶紧把剩下的垃圾放到垃圾袋里。

不知道老爹老妈看到我们会不会比较开心呢?我仔细回忆了一下我和老爹老妈上次见面的场景,好似在光年以前,许是我生来就十分淡漠,又兴许是因为自小就是留守儿童,所以一直对老爹老妈没有特别强的依赖。

但我也很喜欢我们的相处模式,就像是朋友一样。

可是突然要见面了,我反而有些局促不安起来,我对他们的安全的确很放心,老爹和老妈比我机灵多了,我被咬死他俩都不带有事的那种。

我原本还想多忧郁一会儿,现实却由不得我忧郁,酷爹将电梯的电源接上,我们三个人提前把行李都收拾好了放在电梯的对面,电梯一打开,我们就开始往里推,我们没有用箱子,幸好原先我老出差,所以家里行李箱就好多个,直接拉着行李箱就可以了。

我们很顺利的都坐上了车,后备箱已经赫然有了龙叔和二哈去搞回来的汽油,我没想到他们搞了这么多,感觉应该用不上才对,车打上火的那一下,我好像听到了窗外有什么其他的声音,好似人的喘息,又好似野兽的低吼。

微微转头,却与一张扭曲灰白的“脸”四目相对,她见到我张开了大嘴,手更是疯狂摩梭着车玻璃,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被朋友或者同学突然站在身后吓唬过,也许别的人第一反应是尖叫,我当下怔住,那一瞬间分外冷静,强迫自己转头回来,却见车的前方,站立的,全是这样扭曲着的,脖子或者脸上的筋暴起着,一个一个骨瘦如柴的丧尸。

原来电影里的丧尸场面这么令人叹为观止。

耳边有一句卧槽同时传来,不知道是龙叔还是二哈,随后就是一声油门的轰鸣,我看见前方的那些丧尸被撞开,如同天女散花一般被撞到小区的其他地方,我不自觉的回头想看他们是不是跟了过来,却见身后的人跑了几步就跌倒在了地上,而我旁边的窗户,已经没有了那张灰白色的如同骷髅一般干枯的脸。

“我去,这些东西是什么时候围过来的?”龙叔开出了小区就开始骂

“可能是我们关门的时候,但是之前好像没看见这外边有人啊。”我答道,其实我家有自己的独立车库,只是一直没有用过,我们几个算是幸运的了,起码在这种时候,都是关好了车门才发现,而不是被咬到了感染了才知道。

“没事就行,我们朝南开,估计要开两天,咱三换着开,闺女下午开没问题吧?”

“有问题····那啥我还不会开车呢···“我很尴尬的搓搓手。

“没事儿,你开高速还不简单吗踩住油门就行了。”龙叔特别放松。

我有点汗颜,不过想想以前我开碰碰车玩具车什么的,我也挺有天分的,于是爬到副驾驶开始看龙叔是怎么开车的。

其实根本都不用看,宽敞的大马路上就我们一辆车在疾驰,只要不撞到栏杆问题应该就不是很大,说归说,真到了我开,还是有点紧张的确实没有想象中的难开,不过好在一路上还放着音乐,也不至于太无聊,但是开了一下午车,屁股的确是很难受。

在车上的两天我不想再赘述,主要是的确很无聊,我们一度还有些担心,万一我老爹的储备也不是很齐全,我们要怎么办呢?我们三个人的到来无疑是让原本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罢了。

但是当我到了老爹老妈的围墙外面,我还是惊呆了。

这他妈是别墅?

这他妈是包了一座山吧?????

于是就出现了,我们三个人大包小包扛着东西,四处观察,然后站在水泥墙的外边目瞪口呆。

老爹好像有望远镜,还是监控看到了我们,我们的身上立刻出现了红点,我赶紧摘下头盔露出我的脸来,老爹估计是认出了我,很快脚步声就从围墙的那边传来。

“是猪崽子吗?”老爹问

“是我,老爹,我来投奔你了,我们怎么进来呀?”我开口问。

“你们从左边走,绕着这个围墙,到那边有个大概十来米的小悬崖,那里有电梯我给你们连上电降下来。”

啥玩意?老爹这还有这么高科技的东西呢?我们按照老爹说的方向一直走了快一小时,这才看见了他说的那个小悬崖,十几米已经很高了,我们走到坡的底下,老爹就缓缓降了一个透明电梯下来。

我们三开始感叹之前我们那电梯算个屁啊。

等电梯缓缓再次升起,我才见到老爹的模样,说起来两年多没见,好似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在这种末日肃杀的环境下,饶是我再淡漠,也有些绷不住的上前抱住老爹,情不自禁哭出声“老爹,我回来了!!!!!“

老爹似乎也有点哽咽“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刚脱开老爹的怀抱,就看见老妈拴着围裙,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进屋洗洗手准备吃饭吧,”

我又是三两步蹦上台阶,搂住老妈大喊“老妈!!!!!”

回头,却见狗子爹已经在指挥二哈和酷爹,跟他朝另一个方向去了,不知道是去干嘛,老妈有些欣慰的抬手抹了抹眼泪,吸吸鼻子拉着我进屋“让他们男人去弄行李,你先坐下喝口茶。”

我看这老妈,老妈看着我,突然有些沉默,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和爸爸妈妈相处的,但我和老爹老妈,的的确确是好久好久没长时间相处过了。

我只好开口打破沉默“老妈,你和老爹在这里还好吧?没有丧尸过来过吧?”

老妈浅浅笑道“我们一切都好,你老爹早就准备好了。”

我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么说?

老妈说道“因为网上匿名发帖的人就是你爸呀。”

啥玩意????那他怎么知道要爆发丧尸病毒?连科学家都不知道怎么搞。

“这件事情以后再说吧,我们这里是绝对安全,你放心,一会儿你的两位朋友回来了一起吃饭,吃完饭你们赶紧休息休息,看你这黑眼圈, 好几天没睡好了吧?”老妈温柔的抚摸我的背,一下子鼻子有点发酸。

她还是很关心我的。

龙叔和二哈不一会儿就跟老爹回来了,龙叔和老爹还勾肩搭背的,一副好兄弟的模样。

我们看了一眼饭菜,就是很普通的炒土豆丝、还有一个什么肉菜,以及一盆黄桃罐头,其实也说不上丰盛,老妈赶紧起身又去厨房焖了一大锅饭,又在泡菜坛子里掏出来了一堆泡菜,说我们先将就着吃。

龙叔和二哈感动的都要哭出声了,盯着那盆黄桃罐头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也是,他们都是东北人,好像东北人对黄桃罐头就是特别钟爱。

吃过饭我还真困了,老妈找了两件她的睡衣给我,就把我送到二楼的房间,说先好好睡一觉,二哈的房间在我旁边,龙叔的房间在一楼。

我不知道他俩休息好没有,反正倒在柔软的大床上,我几乎是没几分钟就睡死了过去,床上有我喜欢的淡淡的蓝月亮洗衣液的味道,我幸福的几乎想要翻白眼了。

等我再睁眼,爬起来看见已经傍晚了,窗外的太阳沉下去,天边只是有些微微的橘色。

感觉好像以前的日子一样。

我穿上拖鞋下楼,老妈早就做好了晚餐,只是大门和窗户都紧闭着,还拉上了窗帘,桌子上已经做好了几个凉菜,我走到厨房,见老爹和老妈正在忙活,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不知道在煮什么。

老妈切着手里的腊肉,也没回头“醒啦?厨房不用帮忙,老公把菜捞出来,给我拿个盘子。”

我走到客厅,发现龙叔和二哈都换了衣服,正在沙发上玩扑克,笑得格外开心。

突然觉得人生烟火气,大抵也不过如此了。


结尾下方点击即可解锁(不解锁也没事后边没啥东西了哈哈哈哈哈就是个结局)



评论(3)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